包工头疑逃匿:工人打零工维持生计 警方调查仍在继续

包工头疑逃匿:工人打零工维持生计 警方调查仍在继续

2017-12-30 19:32:19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继续来关注农民工维权特别报道。本月5号,我们报道了辽宁的胡绍明和十几名老乡,来到临高和舍镇一个项目工地打工,但由于包工头疑似卷钱逃匿,导致这些农民工无法踏上返家路的事情。从我们报道之后,当地劳监部门已经立刻介入调查,那么眼下农民工兄弟的生活状况如何,调查工作又有了哪些进展呢?

今年3月份,胡绍明和十几名老乡从辽宁来到海南,认识了一个名叫张操的包工头,并在张操承接的松涛水库洋通段管理房项目工地干工,他们和张操约定,按照工程进度结算工资,可到了九月份工程即将完工时,说好的工钱却连个影都没有见到,不仅如此,中秋节前一晚,张操竟然手机关机,失踪了。工人们从中秋节等到现在,眼看春节将至,能不能回家都是未知数。而项目施工方表示,之前他们已经将足额的工程进度款,拨给了包工头张操,眼下无法核实工人们被拖欠的工资数额,无法垫资给工人。随后,当地劳监部门介入调查,警方也已经受理此案。

28号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工人们的居住地点,工人胡绍明说,因为这间房子当初是张操给工人们租的,张操失踪后,房租也到期了,因为邻居一对夫妻帮忙说情,房东同意暂时不收房租,眼下也多住了近一个月。这段时间以来,工人们都是靠着在镇上找零工做,维持生计。那么,相关职能部门对于此事,又开展了哪些调查工作呢?临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方面表示,他们已经派出一行四人,奔赴江苏南通,寻找张操。

警方呼吁,涉案人员早日归案,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争取从轻处理。此外,劳监部门也在和承包方积极沟通,寻求解决办法。

随后,在记者的协调下,和舍镇政府于当天下午4点,为留守的八名农民工送来十余件过冬衣物、两百斤大米,帮助农民工兄弟渡过难关。

承包单位对工人工资有异议,可以进行核账,而公安机关也表示,会加紧寻找包工头张操,争取早日解决工人工资的发放问题。对此,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