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海南篇引热议:五年跨越发展变化多 百姓晒幸福

《还看今朝》海南篇引热议:五年跨越发展变化多 百姓晒幸福

2017-10-07 21:10:07 编辑:宁博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由中央电视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制作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海南篇,昨天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节目以前所未有的大制作,全方位多视角展现出海南五年来的创新发展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巨大变化让每一个海南人纷纷点赞:厉害了,我的海南!

现场声:《还看今朝》海南篇直播片段

(主持人:这五年,我们精心守护生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正在建设的国际旅游岛,欣欣向荣;悄然变化的美好新海南,蒸蒸日上。)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强调: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是中央的重大决策,也是海南的最大机遇和最强比较优势。要通过锲而不舍、艰苦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五年来,海南人民按照总书记的嘱托,用心建设美好新海南。通过增绿护蓝,守好了海南“金饭碗”;通过构建海陆空立体交通,不断提升了城市功能品质;通过加强旅游质量监管,不断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通过打造热带高效农业,带领了百姓增收致富,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海南百姓深感骄傲和自豪,给每一位来海南的游客带来欣喜。

同期声:三亚某景区工作人员 郭伟

(五年以来,整个海南的变化很大,山更绿了水更蓝了,城市也越来越整洁了。)

同期声:候鸟老人

(各种精神文明,到处都搞得很漂亮,我准备长住在这里,我喜欢海南。)

同期声:游客

(确实看到非常震撼的景致,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

同期声: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 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王毅武

(把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的时候,他讲的几句带有真理性的理论上的重大突破,做了一个行动上的全景式的说明,我们生活在绿水青山环境当中,就说明我们享受着金山和银山。)海南,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这五年,改革不停步。理顺农垦体制机制,土地资源盘活,焕发了新活力,“多规合一”确保全省一张蓝图干到底。

同期声:海南在线评论员 雷恩

(海南宏大改革“多规合一”,通过这位阿公养鸭的故事我明白了,避免了规划打架,划出了生态红线,加快了行政审批,以前一年现在一月,让咱们少跑腿,少求人。)

改革创新焕发了创业生机,海南凭借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张开怀抱广纳英才。在这里,创业者心里底气更足了,海归女还在美丽乡村里开起了共享书屋。

同期声: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 副总经理 马亮

(海南是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的一个地方,要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和企业落户到我们海口来。)

同期声:海南创业者 邓松芸

(我们对创业也好,对于大健康这个行业也好,我们更加有信心。)

海南领军热带农业王牌,高科技的现代农业和现代渔业成为闪亮名片,临高后水湾亚洲最大的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在直播节目中闪亮登场,这座建在深水区的“海上银行”不惧台风,养殖出渔业“财富”。

同期声:临高渔民 符亚五

(我们作为渔民 觉得我们要比那出海打渔还要幸福。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生活有所改善,这五年中,我们的房子也建好了。)

同期声:临高顺丰深海养殖有限公司员工 王孟光

(惠民政策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公司这几年效益好了,我们员工收入也多了。)

凭借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海南人民不断突破自我,在三次夺得“哥德堡杯”的琼中女足的家乡,《还看今朝 海南篇》中所讲述的励志故事,让乡亲们备受感动。

同期声:琼中居民

(看到哥德堡杯 得到金杯的时候 我都掉眼泪了 我非常感动)

同期声:琼中学生 王茹

(铿锵玫瑰琼中女足 值得我们学习)

五年奋进看不尽海南风采,90分钟说不尽海南变化,近2个月的精心筹备,多路记者走进生产车间,走进项目工地,走进乡村田野,用直播、航拍、海采和人物故事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不一样的海南精彩。节目中展现的海南砥砺奋进的精神,也鼓舞着大家更加奋发努力,当好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主人公。

同期声:海口地下管廊建设方中铁四局工程管理部 张进军

(看到咱们建设的这个管廊在央视播出了 感到很骄傲 自豪 争取将海口的管廊打造成全国十个试点工程的一张名片)

同期声:三亚旅游从业人员 崔玉敏

(为广大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和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

同期声: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与影视传播学院教授 曾庆江

(海南是天赐宝岛,地灵人杰,前景可观。创下了《还看今朝》播出以来最高收视率体现了海南人充分自信,对自己的文化地域充分认同,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对海南的关注和向往。)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