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露博会受房车企业代表点赞 为企业协会架起交流桥梁

海南露博会受房车企业代表点赞 为企业协会架起交流桥梁

2017-12-18 13:12:18 编辑:田志才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月16日消息(国际旅游岛之声记者:雅萍):2017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称“海南露博会”)于12月15日在海口拉开帷幕。为谋划行业发展新思路,聚焦行业未来新动向,实现产业联动协同发展,海南露博会同期举行中国首届自驾房车露营行业会长论坛、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房车露营地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首届海南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金融论坛三场论坛和多场推介活动,为行业交流分享搭建了更多元的平台与窗口。

部分参展房车企业代表坦言,本届海南露博会为政府、企业、协会和专业观众之间架起了连接的桥梁,多层次展示了自驾房车露营的优势和特点,为海南自驾露营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7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

海南旅游资源受房车企业代表青睐

“海南面积不大,但是旅游行业发达、旅游旺季长,非常适合开展房车露营自驾游。”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卫东表示,海南的蓝天白云、椰风海韵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吸引国内房车企业汇聚于此的首要原因。

对此,山东家驰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代也深有感受。赵树代告诉记者,以前参加房车展览,会受到场地和季节的限制,此番来到海口,在海边的草坪上展示房车,非常生活化、场景化的体验式展示得到了专业观众们的认可。

“海南温暖湿润,空气清新,是全国车友的自驾出游目的地。” 艾威国际房车董事长廖红斌夸赞道。早年就曾来到三亚做房车展示的经历,让廖红斌对海南发展房车自驾游产业信心满满。廖红斌说,2013年,在海南三亚第一次做房车展示,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车友,30台房车被抢购一空,此后的每年冬季公司都要来海南做房车展示。

海南露博会为企业协会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在15日召开的中国首届自驾房车露营行业会长论坛上,来自房车露营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协会代表们分享经验、共商发展,这让房车企业代表们受益匪浅。

浙江飞神车业有限公司总监李阳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和专业观众十分真诚,他们研究房车多年,非常专业,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对于房车企业而言,这些都是来自市场的宝贵资源,未来研发推广新产品时是有力的支撑。”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朱卫东对此表示赞同。参加海南露博会,能见到行业内的老朋友,听到他们提出对于营地建设和行业未来发展等方面的见解,可以解决很多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上汽大通打造的线上出行平台“房车生活家”在本次海南房车运营中也推出了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包括房车体验官的招募,房车游海南优惠卷大放送,双旦特别活动,海南大促专题等,通过体验式、精细化、场景化的营销和运营,为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房车生活,引领并促进房车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对于艾威国际房车董事长廖红斌而言,在本届海南露博会上,他欣喜地看到海南省政府对房车自驾方面的重视,得知省旅游委将在海口、三亚等地建设综合性营地的计划时,他对在海南开展自驾房车营地建设的信心更足了。

房车企业将致力海南房车自驾旅游行业发展

目前,海南省的自驾营地过少是制约房车自驾游的因素之一。对此,山东家驰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代表示,今年年底将在海南注册公司,借鉴在内地发展的成功经验,在海口、三亚、文昌三地开展营地建设,“初步计划在海口三亚设置大一点的营地,让车友可以在这两个地方异地取(还)车。”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卫东也表示,将在海南省市两级政府的支持下,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建设房车露营营地、微营地。

房车企业代表们一致建议,在海南省的各个市县都建设一个精品营地,展示自驾房车营地良好形象的同时,促进房车自驾游和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编辑:田志才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