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行动:海口 倡导礼让斑马线  不礼让行为大幅下降

文明交通行动:海口 倡导礼让斑马线 不礼让行为大幅下降

2017-12-29 15:12:29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文明交通关系到市民的出行安全,更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去年11月海口市启动了机动车途经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如今一年过去了,收到明显成效。

上午10点半钟,记者在海口龙华路这条斑马线看到,一名步履蹒跚的中年男子准备过马路。当时车多,加上腿脚不便,他挥手示意车辆先行,但一些汽车反而停下来让他先过。

同期声:司机

(真的没有啥 礼让就是一种车德 我觉得 开车人的车德。)

在玉沙路小学附近,许多市民表示,车让人的现象,在这处斑马线经常会看到。

同期声:海口市民

(车停下来让我们过,我们觉得更安全。)

上午11点半,在南沙路海南省银行学校门前斑马线,放学后的师生正陆续走出校门,经过的大部分汽车或停车礼让、或减速慢行,秩序井然。市民对主动停车礼让的司机,伸出了大拇指点赞。

同期声:海口市民

(大家相互宽容理解一点,让有序行走,有序行驶 让大家都安全一点。)

下午五点是海口交通晚高峰时间段,长堤路上车流行人逐渐增多,每当有行人或电动车通过时,附近的志愿者都会举起“礼让行人点赞”的标语牌,来往的车辆也都会主动减速或停车,礼让行人。对于主动减速或者停车,避让行人的行为,海口交警都给其挡风玻璃上,贴上了一枚礼让行人的车贴。

同期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宣传科民警 贺文昌

(斑马线前的文明 斑马线前的安全 折射出了我们整个社会的一个文明水平)

据统计,海口交警抓拍的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已经从今年3月的1070起,下降到10月的521起,降幅近50%。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