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黄丽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女能人

党的十九大代表黄丽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女能人

2017-10-10 17:10:10 编辑:宁博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过去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近两年来,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丽萍和村两委班子,加强农村党建工作,帮助群众改变观念,实施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济发展模式,多种产业齐头并进,实现了全村贫困户脱贫,五星村也成了美丽明星村。系列报道《党的十九大代表风采》,今天我们走近带领村民产业致富的女能人黄丽萍。

眼下正值芒果修整期,顶着烈日,黄丽萍逐个来到村里的芒果基地,为村民们讲解种植技术。以前五星村里许多人将土地承包出去,收入只有不多的土地租金,自从黄丽萍种植芒果致富后,她就发动村民们跟着自己一起干。

同期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村民

(把这技术管好,产量搞好,书记带头,每家每户都种。)

黄丽萍在文罗镇早已是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在她的带动下,村里的贫困户又养起了五黑鸡,由于销路好,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从当初的200多只发展到了5600多只,46户贫困户因此致富。

同期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村民

(她说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管理,我们也很相信她。)

以前村里只有专业户杨春武懂得养殖豪猪,为了在全村推广,黄丽萍将43户村民集中起来成立了合作社。

同期声:陵水青蒲种养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杨春武 

(政府提供种苗,由我负责管理跟提供技术,脱贫了以后,自己也能独立建场养殖。)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如今,在黄丽萍的带领下,五星村先后成立了五黑鸡养殖、豪猪养殖、黎锦编织等合作社,种植了上千亩的芒果林,村民人年均收入由原来的4000元提高到7000元,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同期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大勇 

(她是一个致富带头人,确实是为民办实事。)

五星村是陵水11个整村推进村庄之一,在黄丽萍的推动下,陵水投入3680万元,从硬化村庄道路、危房改造、污水处理等方面,全面改善提升五星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如今村里建起了许多新的楼房,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民有了持续性的收入来源,五星村成了陵水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明星村。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黄丽萍 

(大家都奔着小康的目标在前进,不能光光是我自顾自家的,是整个村庄的变化。)

黄丽萍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她将把包括脱贫攻坚、农业发展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建议带到北京。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