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颜业岸:“舞”动精彩 照亮梦想

党的十九大代表颜业岸:“舞”动精彩 照亮梦想

2017-10-10 17:10:10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颜业岸,是一名非科班出身的舞蹈教师,通过自己的匠心精神,引领着乡村学生走进艺术的殿堂,用舞蹈点燃学生心中的梦想,使梦想照进现实。系列报道《党的十九大代表风采》,今天就来认识他。

在琼海嘉积中学艺术楼舞蹈教室,颜业岸正在指导着学生们的舞蹈动作。课上,颜业岸对学生极为严格。课下,却热情亲切备受学生爱戴。

同期声:琼海市嘉积中学高三学生 王康裕

(初中考高中的时候 那段时间很没精神 所以颜老师就给我说道理 教我怎么去克服困难)

25年前,颜业岸还是琼海上埇中学的一名美术老师。当时的上埇中学办学条件艰苦,颜业岸同时还兼教历史、音乐。1993年,琼海市举行中学生文艺会演竞赛,上埇中学却没有舞蹈教师。当时的校领导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将培训学生的任务交给颜业岸。但他不但没有拒绝,还自己不断买书、买录像,认真钻研学习。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颜业岸

(我就反复的研究 才发现 在教学的环节方面 忽略了前面的基础教学 所以我就倒回来 再从基础 一步一步 按部就班的把它梳理)

从一次偶然,变成专业。颜业岸在舞蹈教学上倾注了极大的心血,汗水也换来了丰硕的果实。由他编排指导的舞蹈作品曾五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比赛一等奖或金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海南省敬岗爱业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还是嘉积中学学生“上大学的包票”,就如今年高考,颜业岸培养的学生,有4人考进解放军艺术学院。而这所艺术殿堂,在全国也只招8名男生、8名女生。

同期声:琼海市嘉积中学副校长 石国亮

(颜业岸老师是一位爱岗敬业 师德高尚的好老师 颜老师的业务很精致)

颜业岸说,当选党代表是荣耀更是激励。今后的路,他将依然与舞蹈为伴,用舞蹈照亮更多学生的梦想。



(视频编辑:陈永桃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