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宣讲轻骑兵”进黎寨  宣讲十九大精神

昌江“宣讲轻骑兵”进黎寨 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2 20:11:1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昌江黎族自治县组建的黎语宣讲队,日前来到七叉镇大仍村,为村民们组织了一场“黎语+黎歌”的宣讲活动,让黎族同胞能够真正听得懂、理解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乡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黎语宣讲团成员 吉求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总书记在报告里说了要为全国人民谋幸福)

黎语宣讲队采用黎族歌舞表演、黎语宣讲、趣味问答互动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土地承包、美丽乡村建设等村民关心的话题,用当地黎族方言向乡亲们宣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大仍村村民

(用黎语来进行宣讲 我们听得清也听得懂 这样的宣讲 我们很喜欢 让我们能够更深刻地了解到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昌江黎族自治县于近期启动了文艺理论宣讲轻骑兵活动,从县歌舞团、县文联抽调精干文艺力量,组成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创作了一批短小精悍的小品、歌舞等文艺作品,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各村庄开展巡回宣讲和演出。

现场声:

(一条昌化江 万棵木棉花 十九大让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大仍村村民

(报告里面所说的乡村振兴战略 很符合我们村的现状 我相信村里面以后会做得更好 更细 过得更幸福)

宣讲队通过“小节目大道理”的方式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农村去。在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用黎族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深入浅出、入心入脑。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大仍村委会第一书记 罗颂棠

(目的是为了让黎族地区父老乡亲们尽快学习了解十九大精神 从而加快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