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面对面 互动实打实

宣讲面对面 互动实打实

2017-11-14 20:11:14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海南省领导近日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宣讲面对面 互动实打实,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部分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园区、入港区、入景区、入工地、入家庭、入科研院所、入公共场所,上高铁、上游轮、上海岛、上渔船、上夜校、上琼州学堂、上国际旅游岛讲坛。

宣讲中,各位省领导结合当地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以及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琼海市会山镇加脑苗族村、东方市大田镇老马村、海口市永兴镇永德村、琼中和平镇堑对村、定安县雷鸣镇、三亚天涯区文门村,省领导的宣讲,家常口语接地气。从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大报告印象最深的几个关键词切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些都和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省领导要求要理解把握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多动脑筋、勇闯新路,精心谋划脱贫致富的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组织覆盖力,提高群众凝聚力,增强发展推动力,加大自我革新力,切实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下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在海口艺术团、澄迈县检察院派驻老城检察室、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来、海南大学、天涯在线网络科技公司等单位,省领导原汁原味宣讲十九大精神:围绕关键词,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特别是生动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依法治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省领导勉励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具有海南特色的文艺作品;省领导还要求 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海南政法铁军。省领导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省领导在宣讲中,着重帮助广大干部群众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许多新任务、新举措。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宣讲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海南国企、中央驻琼企业宣讲会上、海南扶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在定安检察院驻黄竹检察室、陵水文罗镇坡村、儋州丹阳学校、澄迈福山镇洋道村、文昌东路镇葫芦村,省领导在全面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方面内容。每一次宣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准确严谨、深入浅出,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每一次报告会结束后,省领导与基层党员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交流,对群众关心的民生等问题进行认真解答。

聆听了省领导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落地生根。


(视频编辑:王守斐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