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颜业岸 课上课下传道授业解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颜业岸 课上课下传道授业解惑

2017-11-17 21:11:17 编辑:宁博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近距离接触基层党代表,记录他们宣讲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情况,特别报道《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今天聚焦琼海市嘉积中学舞蹈教师颜业岸,以发扬传承传统文化为纽带,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颜业岸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 国运兴 文化强 民族强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 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这天晚上,琼海市嘉积中学举办了一场女子舞蹈比赛,作为主办方代表兼评委的颜业岸在比赛开始前向学生和家长们满怀激情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希望通过让学生们学习传统舞蹈,继承发扬中华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自信。

同期声:琼海市嘉积中学女子舞蹈团高三届队长 黄增增

(要有文化自信 我今天跳的是古典舞也是一种传统文化 我本身很热爱舞蹈 我们以后会一直发扬这种传统文化)

第二天,记者来到颜业岸的办公室,他正忙着准备下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他说,从北京回来后,每天都会在空闲时钻研十九大报告。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颜业岸

(哪怕是一句话 不是我们一天 就能够把它完全的能够吃透 我觉得要在结合我们工作的实际的 在实践过程当中 再结合报告 我觉得对我们是有指导意义的)

知行合一,是颜业岸始终坚持的。在舞蹈课上,他严厉、认真负责地指导学生们。课间休息时,他和学生们聊天唠家常,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他们。

同期声:琼海市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高一届队长 张乔

(颜老师总是会用一些 很生动的语句 来跟我们讲述一些舞蹈上和以后的 各种各样的规划道路)

【记者手记】

最近,颜业岸一边忙着宣讲,一边加紧创作新舞蹈。为了让学生们做好划船桨的动作,他特地带学生到潭门渔港,向老渔民学习划船。他带领着学生们,满怀深情,在作品中抒写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海南上下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激情。他说,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激发了文艺创作的丰富灵感。作为党代表和一名舞蹈老师,他要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带领学生们创作出更多描画新时代,书写新华章的作品。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宁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