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专场直播精彩呈现 34万网友“云”相聚海口观澜湖  欢欢喜喜闹元宵

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专场直播精彩呈现 34万网友“云”相聚海口观澜湖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23-02-05 22:02:4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月5日消息(记者 李莎)2月5日,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专场直播在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举行,34万网友和主创团队“云”相聚在直播间,伴随现场演出的进程,分享《南洋往事》从构思、创作到正式开演的心路历程,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元宵佳节。

元宵节当天,近万名游客在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逛景区、看演出、赏花灯。当晚三个半小时的直播总共分为“走进观澜湖电影公社”“探南洋 聊故事”“看演出 闹元宵”“欢乐今宵”四个篇章。《南洋往事》总导演梅帅元、制作人高彦、导演王轩堃、编剧由芳馨、威亚设计羊柳、灯光设计李炎华、音响设计李天放、音乐总监张骁等主创团队成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分享了这台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在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从梦想照进现实的创作历程。

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导演梅帅元先生担纲总导演,并由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直播中,梅导与大家分享了在中国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的民国文化。他说民国时期其实离我们现在并不遥远,那个年代出现的诸如陈嘉庚、叶问等伟大人物灿若繁星,那个年代沉淀下来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中华民族精神,也是契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精神动力。梅导认为,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具有非常好的景观,这一档行浸式演出的植入,“旅游+演艺”呈现的效果,可以用天人合一来形容,目前推出的前奏版已经收获极高人气,半年后完整版的推出,更值得期待,希望到时候大家再次走进电影公社,身临其境感受《南洋往事》的底蕴和情怀。

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李佳琦来到直播间,与网友们解析了《南洋往事》落地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的前世今生、市场预期和社会效益。她说,在国内旅游市场遭遇疫情重创之际,亟需新的旅游产品来提振市场,实现旅游业的突围与重塑,让广大消费者对国内旅游市场的复苏充满期待。为此,海口观澜湖在疫情之下克服种种困难,投资8000万打造了一台行浸式的大型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希望通过这台“大戏”,奋力突破疫情影响,成为海南旅游业界新品牌,带动旅游新旺季到来。

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良、海南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相涛等嘉宾也现身直播间与大家畅谈观演《南洋往事》【前奏版】的感受。他们认为,《南洋往事》项目的打造,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产业一次全新的亮相,也是观澜湖集团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借海南自贸港蓬勃兴起之势,寻求景区景物活化创新突破,不断拓宽文旅产业差异化发展之路的精心力作。“旅游+演艺”的双轮驱动,推进文旅更好融合,这无疑是海口观澜湖助力海口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突破创举、点睛之笔。

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离不开台前幕后全体演艺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努力。《醒狮少年》剧目中“老年黄飞鸿”的扮演者打小习武,曾经是著名演员甄子丹的替身;“小徒弟”贾晨漫其实是女扮男装上演侠肝义胆;《粤秀四方》剧目薛老板的扮演者李爽从戏剧转型到学习戏曲之苦……为了让广大网友对《南洋往事》有更深刻的了解,在当晚的直播中,8位在剧中的重要角色扮演者和负责外联、服化道等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作客直播间,与大家分享在演出中一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南洋往事》以2万平的南洋潮景区和大秀舞台作为演出场景,华丽的戏剧感、历史的故事感、沉浸的代入感、互动的体验感、逼真的片场感,带领观众回到一百年前的中国,为大家讲述“东方睡狮”昂然觉醒的动人故事。通过大时代背景下各色人物的悲欢离合,娓娓道出那一段段浩瀚的历史尘烟中的传奇,精彩诠释那些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

观演过程中,观众换装穿着故事发生年代服装,从报童手中拿到当年的报纸,上面报道了剧情故事、历史人物以及相关表演线索,开始互动观赏之旅。观众穿梭在民国大街上,邂逅多个的历史人物,思想、行为完全沉浸在那个璀璨的历史时期,身临其境感受漂洋远航的南洋华人,在风雨飘摇的民国初期,生生不息、勇敢顽强、开拓不止的民族精神。

在直播中,主办方给广大网友剧透了《南洋往事》【完整版】大秀将在年内与广大观众见面。“奋勇进取的中华儿女在清末民初的时代大潮中开眼看世界。风云际会中无数先辈远走他乡,也有无数游子远归而来报效祖国……”《南洋往事》的大秀将延续着【前奏版】的人物和故事,以大写意的笔触,点名时代变迁、民族觉醒。在这一线索中,以醒狮寓意中华,并在声光电的技术手段中,将这一意向转化成璀璨夺目的视觉画面和波澜壮阔的表演场面,“爱国报国”这一主题不断升华,将整个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推向高潮。

点击观看回看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