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春运!民航海南空管分局精心保障2023年美兰机场航班2.07万架次

真情服务春运!民航海南空管分局精心保障2023年美兰机场航班2.07万架次

2023-02-17 22:42:0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月17日消息(记者 林佳琦 通讯员 陈敏 陈椰云 唐茜)2023年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落下帷幕。今年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返乡潮”叠加“旅游热”,海南岛三大机场航班量从低位运行转入快速恢复攀升,虽然受到低云低能见度和降雨的影响,2023年春运期间海南空管分局共保障美兰机场航班起降航班共计20775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23%;保障博鳌机场保障各类飞行1638架次,同比增长3.9%;保障所辖区域内通用航空共计1426架次,较2022年春运同期增长42.03%。

管制模拟机培训 黄鹏拍摄

海南空管分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精心做好春运保障及航班正常工作,全力保障海口美兰机场日起降架次超500架次共34天,航班量已恢复到新冠疫情前2019年春运同期的96.6%。春运期间海口美兰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97.87%,实现了为进出岛旅客提供“安全、正常、优质”的空管服务目标。

进近管制席 彭时渊拍摄

塔台管制席 陈声威拍摄

春运期间海南旅游市场回暖,通用航空旅游需求旺盛,海南空管分局保障各类通用航空飞行1426架次,同比增长42.03%。来往假日海滩与西秀海滩的动力滑翔伞飞行,海花岛跳伞和飞行观光旅游成为通用航空春节热门旅游项目。海南空管分局所辖区域内各类商务飞行、科学实验、电力巡线飞行活跃;同时通航航司增加了训练飞行任务等因素,形成了通航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海南空管分局通过深化“放管服”理念做好通航保障工作,从计划、实施、动态信息通报等环节逐项进行核对,预先制定调配预案,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基础上着力提升通航飞行的效率,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2023年2月9日晚,海南空管分局成功保障了一架载有突发心脏病旅客的航班安全、优先落地。当时正值航班流量高峰时段,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立即申请空域调配,提供最短的飞行路径,比预计落地时间提前了12分钟,为突发疾病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救助时间。2023年春运期间,海南空管分局始终将旅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先后6次为救治生命开启快速通道,全力保障每一个航班的安稳起落及旅客生命安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