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回顾丨第六届奥斯卡国际歌剧颁奖典礼圆满落幕!12月31日晚8点综合频道高雅呈现!

图文回顾丨第六届奥斯卡国际歌剧颁奖典礼圆满落幕!12月31日晚8点综合频道高雅呈现!

2017-12-27 17:55:48 编辑:海南声屏报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第六届奥斯卡国际歌剧颁奖典礼

Gli Oscar della Lirica

12月31日晚8点综合频道高雅呈现

敬请关注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综合频道、北京华夏龙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奥斯卡国际歌剧颁奖典礼,于2017年12月20日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该奖项首次在中国举办。


奥斯卡国际歌剧奖项(Gli Oscar della Lirica)由“维罗拉/我的舞台”基金会、意大利艺术联合会、歌剧交响乐基金会等机构于2010年创立,每年固定举办。“奥斯卡国际歌剧奖”是为了歌剧的复苏起到促进作用而创建的。



精彩回顾


20日21:05 第六届奥斯卡国际歌剧颁奖典礼即将开始,首先西西里乐团及合唱团上场。



20日21:10 第六届奥斯卡国际歌剧颁奖典礼在《帕瓦罗蒂纪念片》中正式开启。



20日21:05 第六届奥斯卡国际歌剧颁奖典礼主持人恩里科·斯汀奇利上场,向现场观众问好,主持人小乔上场。


这是一场实况音乐视听饕餮,是要向世界展现歌剧表演的文化艺术价值与魅力。该奖项由阿尔弗雷多·特罗西于1995年创办,之后便成为了为歌剧界艺术家们服务的独一无二的权威盛会。”


20日21:20 现场回顾前五届颁奖典礼。



20日21:27 颁奖典礼的新管弦乐团:那不勒斯的亚历山德罗·斯卡拉蒂。




20日21:30 宣布2017国际歌剧奖第一项大奖2017国际歌剧奖第一项大奖——Oscar della Lirica最佳男高音,奖的是:约翰·奥斯本 John Osborn该奖座为金匠大师阿尔贝托·祖凯塔制作的珍贵作品。



20日21:38 接下来约翰·奥斯本现场演唱由加埃塔诺·多尼采蒂创作的《爱的甘醇》选段《偷洒一滴泪》。



21:40 接下来为大家宣布2017国际歌剧奖第二项大奖——Oscar della Lirica最佳导演奖,获奖的是洛伦佐·马里亚尼导演。



20日21:46 邀请希腊女高音歌唱家迪米特拉·西奥多西来到了我们典礼现场,西奥多西女士是上一届国际歌剧奖最佳女高音获奖者。接下来由迪米特拉·西奥多西演唱文森佐·贝利尼作品《诺尔玛》选段《圣洁女神》。



22:50 颁发 第一个特殊金歌剧职业生涯成就奖,颁发给女高音歌唱家吉万纳·卡索拉。



22:10 女高音歌唱家吉万纳·卡索拉现场演唱由威尔第创作的《命运之力》选段《安宁,安宁》。高音迭起,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20日22:08 颁发第二个特殊金歌剧职业生涯成就奖,这一奖项颁发给交响乐团指挥家汤沐海!丹妮拉·特拉尔迪为艺术家汤沐海颁奖。



20日22:10 现场表演:汤沐海指挥乐团和合唱团带来表演——中国最知名的歌曲之一《在那遥远的地方》。



22:16 “满怀着深厚的情谊,颁发第三个特殊金歌剧职业生涯成就奖,获奖的是: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主持人请上阿尔弗雷多·特罗西为艺术家颁奖。



20日22:50 郭淑珍与自己的学生共同献唱著名中国民歌《好一首美丽的茉莉花》。汤沐海担任指挥。



20日22:55 颁发第一个特殊金歌剧奖,纪念女高音歌唱家丹妮拉·德西(Soprano Daniela Dessì)



20日22:57 主持人斯汀奇利颁发第二个特殊金歌剧奖,纪念男低音歌唱家艾莫·温柯(Ivo Vinco)



22:  下面颁发国际歌剧奖第三项大奖——Oscar della Lirica最佳造型设计奖,获奖的是卡拉·特蒂(Carla Teti)



23:00  下面邀请乐团指挥古迪·桑德尔(Gyudi Sandor)上台,将舞台交给弗朗西斯·科斯塔(Francesco Costa)合唱团指挥,他们将为大家带来威尔第《纳布科》(Nabucco)选段 《飞吧,思念,乘著金色的翅膀》



20日23:05  正在颁发特别金歌剧表彰奖,获奖的是西西里歌剧合唱团,合唱团团长阿尔贝托领奖。



20日23:10 接下来舞台上将出现三位伟大的歌唱家:女高音歌唱家迪米特拉·西奥多西,男高音歌唱家约翰·奥斯本和男低音歌唱家卡罗·科隆巴拉(Carlo Colombara),三位艺术家联袂演出,为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Finale da Norma” (Norma, deh! Norma scolpati; Deh! Non volerli vittime)



20日23:13 下面将颁发:第四个特殊金歌剧职业生涯成就奖,颁发给男中音歌唱家里奥·努奇(Leo Nucci)



20日23:15 现场表演:贾科莫·普契尼(Giacomo Puccini)作品《玛侬·雷斯考特》(Manon Lescaut )选段“Intermezzo 



20日23: 18 接下来颁发国际歌剧奖第四项——(Oscar della Lirica)最佳女中音奖,获奖者是卢西亚娜D 茵提诺(Luciana D'Intino)她的声音让人感到非常的柔和。



20日23:20 最佳女中音获奖人 卢西亚娜D 茵提诺(Luciana D'Intino)现场带来威尔第的《唐卡洛》(Don Carlo)选段"O don fatale"



20日23:22 接下来颁发国际歌剧奖第五项——(Oscar della Liric)最佳男中音奖,获奖者是亚历山德罗·科贝利(Alessandro Corbelli),他的声音非常的与众不同,赢得很多歌剧迷的喜爱。



20日23:25  紧接着由最佳男中音奖获奖者亚历山德罗·科贝利(Alessandro Corbelli)表演罗西尼(Rossini)作品《灰姑娘》。时快时慢的演唱风格让大家沉迷~



20日23:28 接下来颁发国际歌剧奖第七项大奖——(Oscar della Lirica)最佳男低音,获奖的是卡罗·科隆巴拉。


20日23:30 最佳男低音卡罗·科隆巴拉带来表演:罗西尼作品II Barbiere di Siviglia选段“La Calunnia”。表演完后,他告诉主持人 他来过中国很多次,98年的时候在北京故宫演唱过《图兰朵》,他在中国演出过很多次,他表示,中国的歌剧氛围很好,很多年轻人喜欢歌剧。



20日23:32 接下来颁发国际歌剧奖第八项——(Oscar della Lirica)最佳指挥,获奖的是布鲁诺·康帕内拉(Bruno Campanella),领奖的是他的儿子。



23:34 接下来颁发国际歌剧奖第九项——(Oscar della Lirica)最佳布景设计奖,获奖的是保罗·方坦(Paolo Fantin)



23:38 舞台交给吉万纳·卡索拉与西西里歌剧院合唱团,他们一同表演由彼得罗·马斯卡尼(Pietro Mascagni)创作的《乡村骑士》(Cavalleria Rusticana)选段 "Regina Coeli ... Inneggiamo il Signore non è morto” 



23:40 晚会的最后,主持人将所有的歌手和获奖者请上舞台。最终谢幕曲目为朱塞佩·威尔第(Giuseppe Verdi)作品《茶花女》(La Traviata)第一幕选段《祝酒歌》(Libiamo ne 'lieti calici),由西西里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唱。



第六届奥斯卡国际歌剧颁奖典礼

在欢快的《祝酒歌》中圆满落幕

恭喜所有获奖的歌剧艺术家们


颁奖典礼将于12月31日晚8点

综合频道高雅呈现

敬请关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