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车销售点、改装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澄迈: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车销售点、改装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3-05-29 11:15:1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29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陈焕林)为加强各类电动车企业产品质量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9日,澄迈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派出所等单位开展电动车销售点、改装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各类品牌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按规定销售符合国标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拼装、改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检查人员还查看了店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切实可行,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善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反复叮嘱经营单位负责人定期开展电动自行车防火自查自纠,教育指导商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销售人员消防安全常识培训,落实销售场所不住人、不储存大量电池、不代客充电、不私自改装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等要求。

下一步,多部门还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打出售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旧车翻新再出售及违规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使用领域,强化非标电动自行车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