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8万头!海南供港澳活猪优“鲜”通关

破2.8万头!海南供港澳活猪优“鲜”通关

2023-06-27 09:46:2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27日消息(记者 王海龙 通讯员 容非凡 李婷婷 韩晴)近日,海南活猪进入了供应香港澳门的高峰期。端午假日期间海南供应港澳市场的活猪不间断。今年以来截至6月26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供港澳活猪28345头,货值6820.8万元。

在供港活猪转运中心里,清晨的凉爽正渐渐退去,伴随着工人们结束了转运工作,海关关员也完成了现场临床检查、核定数量等监管任务,正对装载车辆施加关封。接下来,活猪将以最快速度运往香港市场,出现在香港市民餐桌上。

琼岛猪体型优、肉质好、风味佳,以较高的瘦肉率成为节假日的热销商品。为了保障端午节期供港澳活猪安全顺畅通关,海口海关加强一线值班值守,通过靠前实施检疫监管,全力保障供港澳活猪在口岸优先查验、快速验放,实现通关“零延时”,确保港澳市民假日期间的饮食供应。

“我们在装车后第一时间即可快速通关,最大限度保障了活猪供应市场的新鲜度。”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万长华为洋浦地区海关服务“点赞”。

“端午节前,我们根据企业的供猪计划,提前部署,做好节假日期活猪的监管工作安排。”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属地查验处副处长蒋奕峰介绍。

为保障供港澳活猪快速放行,海口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落实预约监管通关服务,确保“即到即验即放”,同时,提供专班便利措施,每天派专班关员做好发车前的监管工作。此外,海口海关还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提前对活猪实施疫病、药物残留监测,加强对猪舍卫生以及药物、饲料、饮用水管理等情况的日常监管,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快通关放行时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