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禁毒宣传模式  “禁毒”柠檬茶在三亚西岛推出

创新禁毒宣传模式 “禁毒”柠檬茶在三亚西岛推出

2023-06-25 13:37:19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25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叶佳)近日,三亚市公安局西岛海岸派出所充分整合商家资源,延伸禁毒宣传触角,联合天涯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西岛客流量较大的网红奶茶店推出了联名限定款“禁毒”柠檬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为加大游客毒品预防教育能力,针对西岛的游客群体大部分为年轻人,为解暑解渴肯定会购买奶茶、咖啡等饮品的情况,结合毒奶茶、毒咖啡等新型毒品难以辨识的特点,我们定制了新型毒品防范小手册、禁毒标语手举牌和限定禁毒杯套、警察小熊,联合岛上一些网红奶茶店开展‘禁毒’柠檬茶普法活动。”三亚市公安局西岛海岸派出所民警孙泽华介绍。

活动期间,民警和区禁毒办的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宣讲、在网红奶茶店旁开设“禁毒”铺子、摆放展板和毒品模型、张贴禁毒海报等方式,详细向游客和当地群众介绍了当前常见的新型毒品以及拒毒防毒知识。同时,民警还积极邀请过路游客参与禁毒知识扫码答题即可参与买一赠一活动,品尝“禁毒”柠檬茶,现场氛围热烈,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意识,实现了宣传效果最大化。

“此次活动是禁毒教育形式上的创新,在省、市范围均为首创。”区禁毒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推出联名款“禁毒”柠檬茶,不仅可以给游客提个醒,也能让柠檬茶流动消费成为禁毒宣传的重要载体。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