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今年8月在儋州举办 共设16大项369个小项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今年8月在儋州举办 共设16大项369个小项

2022-01-01 12:38:27 编辑:周琪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1日消息(记者 李莎 王博大 孙惟诚 叶宇城)2022年第一天,记者从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和万宁举办。主要分为竞技体育项目比赛和群众体育项目比赛,共16大项369个小项。

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介绍,本届省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分别定于2022年8月19日、30日在儋州市体育中心举办。竞技体育项目比赛于8月20日至30日分别在儋州市区、滨海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和万宁市举办。群众体育项目比赛定于7月在儋州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科学有序地推进。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技体育项目共设16大项369个小项,分别为:帆船、帆板、拳击、举重、田径、沙滩排球、冲浪、跆拳道、足球、高尔夫球、游泳、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自行车项目,其中,冲浪项目比赛在万宁市举办,其余15大项比赛均在儋州市举办。

群众体育项目设3类36项。一是传统类28项:篮球、排球(九人)、乒乓球、羽毛球、足球(五人)、门球、网球、气排球、五子棋、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广场舞、射箭、飞镖、武术、健身气功、台球、轮滑、健身健美、橄榄球、地掷球、瑜伽、跳绳、健身腰鼓、攀岩、街舞;二是趣味类3项:提水抗旱、背“媳妇”、五绳拔河);三是民族类5项:高脚竞速、珍珠球、押加、射弩、爬椰树。除门球、网球、台球、橄榄球、地掷球等5个项目由其他市县承办外,其他项目活动举办地均设在儋州市。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共有三大亮点,本届运动会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综合运动会二是第六届省运会将是海南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项目设置比上届有所增加,本届省运会共设16大项369个小项,分别比上届增加1个大项、81个小项,参加运动员人数将会有所增加。三是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设置不但充分体现传统体育项目,也体现趣味性、民族性,富有鲜明的海南特色。本届省运会的比赛项目设置和举办时间将结合2022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地点均以儋州为主。通过把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竞赛活动纳入省运会,引导群众自觉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省运会的浓厚氛围,力争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