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春节黄金周共运送旅客44.7万人次

三亚机场春节黄金周共运送旅客44.7万人次

2022-02-07 13:08:1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月7日消息(三亚新闻中心记者 石明 通讯员 符慧腾  陈璐)2022年春节黄金周(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共运送旅客44.7万人次,保障航班2829架次,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32.4%和29.1%,其中国内进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上海、哈尔滨、沈阳等热门城市,航班正点率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机场进出港客流连续5天超6万人次,2月5日-6日三亚机场连续两天旅客吞吐量突破7万人次,分别为70627人次和73817人次,2月6日达到春节黄金周客流顶峰,当日飞机起降数量达473架次,旅客吞吐量达73817人次,E类机型起降130架次,飞机起降架次和E类机型架次均创历史新高。根据往年形势研判,预计2月7日至15日都将为三亚机场出港客流高峰期。为保障旅客春节黄金周期间的顺畅出行,三亚机场提前部署保障工作,加大重点岗位的保障力度,提高保障标准,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三亚机场根据候机楼旅客动态情况,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保障,同时设立“移动服务岗”,安排穿着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主动开展旅客全流程引导服务。另外,三亚机场进一步加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联合三亚市交通局、301采样队等联防联控机构,在国内到达3号门增设机场核酸采样点,为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非涉疫区旅居史旅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该采样点为即采即走,无需等待结果,切实为旅客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三亚机场温馨提醒广大旅客错峰出行,出行前查询前往机场的道路交通情况,根据航班时间做好出行准备;有免税品提货及购买需求的旅客请提前3小时抵达机场;出行须戴口罩,进入候机楼前请预先打开“海南健康码”或“国务院小程序健康码”以方便工作人员查验,同时要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检查,以便顺利出行。

值机员双手递送

核酸采样点

航站楼客流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