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澜海事局助力问天实验舱发射升空

清澜海事局助力问天实验舱发射升空

2022-07-24 16:15:58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24日消息(记者 雅萍 通讯员 郭春成)7月24日14时22分,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成功将搭载的问天实验舱送入轨道。清澜海事局高度重视此次火箭发射任务的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结合“卫·航”文化品牌建设,依托本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清澜海事局航天任务水上交通“12345”安全保障机制,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从保障火箭运载船进出清澜港,到发布航行警告和海上航行安全信息,再到发射期间海上安全警戒,全程参与和见证了火箭发射成功。

据了解,问天实验舱重23吨,是我国迄今为止发射的最重载荷。作为航天员未来在空间站内进行空间生命科学研究的主要基地,问天实验舱的工作舱内配置了多台科学实验柜,将推动我国在生命生态、生物技术和变重力科学等科技领域的相关研究。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