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 保亭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各界专家学者共话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 保亭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各界专家学者共话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2022-07-29 09:49:3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29日消息(实习记者 杜子维)七月骄阳似火,红毛丹香满保亭。7月28日下午17:30,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火热举行,省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雍、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级媒体领导、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领导、国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各乡镇代表、县直属机关,企事业各单位部门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向来参加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启动仪式的嘉宾、学者、企业代表等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保亭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积极引进热带果蔬优质品种,推动以红毛丹为代表的特色农业提质升级,做足“季节差、名特优”文章,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全县种植红毛丹3万亩,年总产值突破4亿元,成功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保亭特色农业一张王牌;种植菠萝蜜3万亩,年产值1.1亿元;龙眼1.43万亩,年产值1.82亿元。今年,“红毛丹采摘季”活动全新升级为“保亭拾光·当红不让”红毛丹主题文化节。融入潮流理念,选取全新视角,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主题节庆活动,让红毛丹成为保亭热带高效农业“出海、出圈”的“金字招牌”,让“红毛丹文化节”成为保亭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提升保亭城市形象和影响力,彰显保亭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自信。

据了解,“保亭红毛丹”是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亭年平均气温20.7-24.5℃,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保亭出产的红毛丹外观鲜艳、清甜可口。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将打响保亭红毛丹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保亭知名度,助力保亭实现“三区三地”的发展战略目标。此次活动将以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视角,向世界呈现多姿多彩的保亭,向世界展示具有中国风范的“保亭名片”。

活动的最后,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常务副会长、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张国、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惠仙、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雍、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科普中国”合作创作者杨晓洋共同开启本届文化节的序幕。本次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为期一个月的果旅文化之旅活动,期间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相继展开。7月28日上午在保亭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举行的保亭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合作发展论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相关领导与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常务副会长、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张国、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科普中国”合作创作者杨晓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尤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农业农村部热带农产品质检中心副主任刘晓光、原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果树产业处处长付占芳、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周秋平、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李伟铭等众多业界精英、专家学者,从打造农业品牌、特色农业产旅融合以及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研讨,就如何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抒发真知灼见、展开观点碰撞、深化交流对接、共话保亭农业产业的合作与发展。除此之外,热带雨林时装秀、“红火露营”活动、“红火开放麦”活动、“红火市集”、“红毛丹甜蜜荧光跑”等活动,也将点燃保亭的夏夜热情,邀请大家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值得一提的是,贯穿整月的全民采摘活动更是丰富有趣,推出了多条采摘路线,在这个盛夏,邀上三五知己或带上孩子,一起相约保亭,尽情感受那藏在深闺中的世外桃源。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加强红毛丹国际化传播及跨界营销打好文化牌,文旅融合展示红毛丹文化产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