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与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打造自贸港文旅深度融合背景下的创新范例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与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打造自贸港文旅深度融合背景下的创新范例

2022-07-30 12:00:4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30日消息(通讯员 高中桥)7月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签约仪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省政府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定位为海南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投资发展运营商,致力于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引领者、全省旅游产业链的整合者、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者和旅游国际合作的平台,主营业务板块包括旅游交通、旅游商业、景区度假区、酒店运营、旅游金融、海洋旅游、文体娱乐、大健康旅游等八大板块。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由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海南大学和儋州市人民政府三家联合指导创立,经海南省委批准成立,是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省民政厅注册的省级学术研究组织,以东坡文化研究为主体,以全面研究三苏及其相关历史文化,推进苏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宗旨。

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媛菲与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左)与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媛菲(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部署,保护和利用好东坡文化,在东坡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研究、传承和利用等方面,互补互融,互联互动,为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创新范例。双方近期已经共同策划启动了多个具体项目。

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铁军说,“当前,备受关注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实施以来,全省上下一片热火朝天,一批知名企业纷纷布局抢滩,各类人才纷至沓来,各种机遇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希望以此为始,持续性拓宽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合作空间,在讲好自贸港故事、传播好自贸港文化、展示好自贸港形象的时代答卷中画下点睛之笔,在建设成为满足人民消费期待、坚定人民文化自信、人民群众普惠满意的文旅产业征程中贡献企业的力量。”

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对记者说:“苏东坡是海南历史上第一位具有国际影响的人物,他使全世界瞩目海南。我们双方共同坚持优势整合、强力超越、文化支撑、旅游定位,充分研究和利用好苏东坡在海南的历史文化资源,即是海南旅游文化和全国各地的板块互补互融、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新起点,同时也是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面向世界展示海南丰厚历史文化新形态的重要举措。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