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海南多个市县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9月26日,海南多个市县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2022-09-26 10:49:14 编辑:周琪 来源:各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评论:0 点击量:0

琼海

琼海市关于开展全市区域范围核酸

检测的通告

(通告2022年第75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9月26日至9月28日开展全市区域范围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区域

(一)9月26日

嘉积镇14个社区、万泉河片区(南中、南堀、棉寨、勇敢、桥头、不偏、龙池)以及泮水片区

(二)9月27日

嘉积镇上埇片区及温泉片区、长坡镇、万泉镇、塔洋镇、石壁镇、阳江镇

(三)9月28日

博鳌镇、潭门镇、大路镇、中原镇、龙江镇、会山镇、彬村山华侨经济区、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

二、采样时间

08:00—12:30

14:30—16:30 以入户为行动不便人员采样为主

三、采样对象

琼海市13个镇(区)所有村(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临时旅居人员等。

尚在集中隔离、集中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新冠肺炎出院(舱)感染者完成居家健康监测后,3个月内不纳入社区筛查。相关人员如需要,可自行前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凭《出院小结》或《解除隔离医学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实行“单采单检”。

四、采样点位

采样点位设置情况见附件1—13

(乐城先行区采样点由先行区管理局自行统筹)

五、注意事项

(一)根据市气象局预报,9月26日-27日,受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影响,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请广大居民群众尽早到邻近采样点进行采样,并根据天气情况带上雨具。

(二)经国家疾控中心比对,本轮疫情的病毒毒株为BA.5.1.3,其传播力略强于既往毒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需在采样期间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行动不便的人群可联系所在村(社区、居)安排上门采样。采样期间,尽量减少手机网络使用,以免造成网络拥堵,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

(三)预先打开或保存预登记码(或健康码)。所有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积极配合镇村(社区、居)干部、物业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以户为单位,截屏保存好预登记码(或健康码),同时准备身份证(儿童准备户口本等),采样时提前做好准备打开预登记码(或健康码),身份证作为备用,以避免突发网络拥堵。行动不便的群众可联系所在村(社区、居)安排上门采样。

(四)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所在镇村(社区、居)组织员工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1:嘉积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2:博鳌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3:长坡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4:潭门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5:中原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6:大路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7:阳江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8:塔洋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9:万泉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10:石壁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11:龙江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附件12:会山镇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13: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区域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x

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5日

万宁

万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决定于9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及安排

(一)检测对象:

全市所有村(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临时旅居人员等。

(二)采样时间:

07:00—12:00

(三)采样地点:

各镇(区)指定采样点位见附件1-13。

二、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加核酸检测的村(居)民要在镇、村(社区)的组织下,携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老人和小孩)到指定地点按时参加采样。对于行动不便的市民,由各采样点安排上门采样。

(二)采样期间,工作人员要严格维护现场秩序,村(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自觉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不交谈、不扎堆、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

(三)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各镇(区)要全面发动辖区内的村(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全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附件1:万城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2:北大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3:礼纪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4:东澳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5:龙滚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6:和乐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7:大茂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8:南桥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9:三更罗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10:后安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11:山根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12:兴隆区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附件13:长丰镇核酸检测点位安排表.xls

万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

东方

东方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9月26日开展

全市区域核酸检测

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琼肺炎指〔2022〕105号)关于“进入常态化防控的市县,要落实全员每3天1次核酸检测”的要求,经东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9月26日20时至23时开展全市区域核酸检测,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减少人员流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26日20:00—23:00

市大剧院东门设置采样点,采样时间8时—12时,供需出岛人员凭9月26日或9月27日机票(凭证)采样。

二、采样对象

全市所有村(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临时旅居人员等。

三、采样点位

各乡镇(区)指定采样点位(原则上在各村、各社区网格内采样,具体点位以各村、各社区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手机,准备好海南健康码或健康码的图片(可从海南健康码导出保存),佩戴口罩,前往就近采样地点接受采样,确保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请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排队期间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三)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四)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后三个月内原则上不参加核酸检测,如需核酸检测请务必向村(社区)报备,并联系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五)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全体市民除参加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流动。

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将被赋黄码,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东方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

定安

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开展第十四轮

全员(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研究,定于9月26日—9月27日在全县分步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和区域

(一)检测时间

1.9月26日上午

7时—12时:定城镇、雷鸣镇、富文镇、新竹镇全域。

2.9月27日上午

7时—12时:黄竹镇、龙门镇、龙湖镇、龙河镇、翰林镇、岭口镇全域。

(二)采样地点:

采样点位以各镇、社区、村居通知为准,请居民朋友持续关注。9月26日,主城区10个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停止采样。

二、注意事项

(一)幼儿园学生由家长自行带领参与核酸检测,其他各级各类学校的学生核酸检测工作以学校通知为准。

(二)检测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请居住或工作在以上区域的居民积极配合镇政府、村(居)委会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检测前请提前打开“海南健康码”,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防止人群扎堆风险。如遇健康码打开困难,可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使用预登记码进行登记采样。

(四)采样期间,请广大居民文明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的安排,不聚集、不交谈,采样完毕及时离场。

(五)48小时内有过新冠疫苗接种史的人员暂不采样,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人员可不采样,请主动向村(居)委会报备。

(六)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后三个月内不参加核酸混管采样,如需核酸检测请务必联系单位或者村(居)委会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社区组织人员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八)请广大居民群众根据当天天气情况,前往核酸采样点时做好防晒措施或者带上雨具。

(九)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筛查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

屯昌

屯昌县第十二轮

全员核酸检测通告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屯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26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十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26日 07:00—12:00

二、采样点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采样范围

全县所有居民(含流动人口),不包括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其中屯昌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在校学生,以县教育局通知安排为准,分批分次参加核酸采样。

四、注意事项

(一)新冠肺炎出院(舱)感染者完成居家健康监测后,3个月内不纳入社区筛查。相关人员如需要,可自行前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凭《出院小结》或《解除隔离医学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实行单采单检。

(二)所有人员在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安全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扎堆,采样结束后尽快离场。

(三)所有人员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预先打开并截屏保存好预登记码(或健康码)(儿童和没有健康码的可绑定在家人的手机上),同时准备身份证(儿童准备户口本等)作为备用,采样时提前打开预登记码(或健康码),以避免网络拥堵。行动不便的群众可联系所在村(居)委会安排上门采样。

(四)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相关单位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协调采样送检工作,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相互转告周知,通知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屯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

白沙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白沙定于9月26日8:00—13:00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实施第十三轮全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白沙全域。

二、检测对象和安排

白沙全域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采样时间: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8:00—13:00

具体采样点由乡镇通知辖区居民

三、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海南健康码或健康码的图片;对于不方便使用手机的老人和小孩需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采样地点指定的绿色通道进行采样。

(二)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有行动不便者,请提前联系村(居)委会登记,我们将安排核酸采样小分队上门采样。

(三)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按要求进出场地。

(四)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报备所属村(居)委会,切勿自行前往采样点。

(五)被赋“黄码”人员不允许到区域核酸采样点采样,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到就近乡镇卫生院进行采样。

(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白沙黎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710595

牙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729809

打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531005

七坊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663917

邦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881005

元门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551252

细水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589012

阜龙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591025

金波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621075

南开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559001

荣邦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891245

青松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27606007

白沙黎族自治县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5日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