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白沙消防走进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海南:白沙消防走进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2023-06-06 16:42:43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6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王永贤 张昌琼)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福利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儿童福利院职工及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逃生能力,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该大队宣传人员针对机构特点和夏季火灾防范重点,向机构职工及儿童讲解了福利机构防火的重点部位、日常防火巡查的注意要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和逃生技巧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消防常识。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对院区电器电线、电动自行车、厨房天然气等要定期开展排查,自查自纠,加强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在现场演练环节,宣传员为参训人员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传授了基本的灭火要领,工作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练习,强化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使福利院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与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为院内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