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白沙消防走进考生住宿场所开展消防熟悉演练

护航高考——白沙消防走进考生住宿场所开展消防熟悉演练

2023-06-06 16:43:0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6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张昌琼 黄四海)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考考生住宿酒店开展消防熟悉演练,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演练开始前,该消防大队牙叉消防站带队干部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认真对单位的建筑结构、布局特点、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内部消防设施等进行熟悉,同时认真检查了该单位的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该消防站带队干部当即督促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熟悉结束后,该消防站带队干部根据灭火救援预案,现场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演练。演练按照站级整建制作战力量编成展开,包括指挥中心、搜救单元、灭火单元、工供水单元等,各单元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指挥中心指挥得当,指战员之间配合默契,动作准确迅速,按照预期又快又好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加强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场所的熟悉,在遇到火情时能做到反应迅速、科学处置。同时有效消除和整改了潜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和高考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