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体育行业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海南省体育行业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3-06-07 10:42:2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7日消息(记者 张昊宁)近日,海南省体育行业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县市的29支队伍、共7场比赛在两天的时间里,比拼水上救生技能的同时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为提高我国的水上救生水平贡献了力量。

最终,团体赛海南中佳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熊大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海体大(海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队分获本次赛事社会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团体赛海口经济学院武林风体育学院一队、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武林风体育学院二队队分获本次赛事学校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近年来,我国游泳场所越来越多,但专业救生员还存在数万人的缺口。虽然专门的游泳场馆基本都按规定配备了救生员,但大量社区小游泳池和农村池塘等在救生事业上还存在很大盲区,每年溺水身亡的人很多。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承办海南省体育行业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能够加强海南水上救生从业者与全国各地同行们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海南的水上救生水平,组建一支强大的水上救生队伍,更好地为海南游泳爱好者保驾护航。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