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通报2起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案件

海南通报2起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案件

2022-01-26 18:32:09 编辑:王旭慧 来源:五指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
评论:0 点击量:0

为维护五指山市森林资源安全和良好的治安秩序,近日,五指山市公安局、厅森林公安局五指山保护区分局加大打击力度,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案2起。

王某胜滥伐林木案:

2021年12月13日五指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受理王某胜滥伐林木案,2022年1月11日对该案立案侦查。经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胜在未经五指山市林业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为了扩大范围种植槟榔,于2019年至2021年间采用剥树皮或电钻钻孔、灌草甘膦农药的方式将五指山市“什阳岭”上自家橡胶树毁坏;为了让自家种植的槟榔苗更好的生长,在五指山市甘工路旁对遮阴的4株天然林木剥树皮和灌药毁坏;为了让自家种植的橡胶树更好的生长,在五指山市双拥栈道旁对影响橡胶树生长的荔枝树灌药毁坏。经鉴定,毁林面积共6.723亩,均为规划内林地;毁林共计238株,其中被毁后枯死林木有71株,蓄积量共计20.3560立方米。2022年1月14日五指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胜刑事拘留。

中九岭173号林班滥伐林木案:

2022年1月20日厅森林公安局五指山保护区分局受理中九岭173号林班滥伐林木案,2022年1月21日对该案立案侦查。经查明,2021年10月至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黄某英为了种植槟榔,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五指山分局通什管理核心区报龙村委会报龙村中九岭173号林班砍伐国家级公益林天然林。经鉴定,毁林总面积为5562平方米,全部位于规划林地内,森林类别为国家级公益林;被伐总株树为871株,其中:胸径5厘米以下552株,胸径5厘米以上319株,总蓄积量5.0251立方米。2022年1月22日厅森林公安局五指山保护区分局对犯罪嫌疑人黄某英刑事拘留。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