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铁路口岸站跨境货运量超百万吨

黑龙江同江铁路口岸站跨境货运量超百万吨

2023-06-05 17:30:45 编辑:黄晓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昨日15时21分,一列编组62节满载4300余吨煤炭的跨境货物列车,驶入我国黑龙江省同江北站。年初以来,经由该站已累计入境货物14633车101.48万吨。

同江北站2022年11月1日开通运营,辐射对俄远东地区的主要林区、石油加工区、矿区和我国的粮食、轻工产品、建材产区,有力助推了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通道。2023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同江北站改造建设1.8万平方米集装箱箱场,可同时满足64节车辆进行换装作业。年初以来,铁路口岸站跨境运量持续攀升,同江北站日均开行4列班列 ,货运量提高一倍。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化,满洲里、绥芬河等口岸进出口运量增加,煤炭、木材、化肥、铁晶矿等重点物资运量持续攀升。年初以来,满洲里站完成进出口货物821.2万吨,同比增长46.2%。绥芬河站进口运量达351.2万吨、出口6.5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3%、20.1%;同江北站进口运量完成101.48万吨,释放了新开通铁路口岸的效能。

(总台记者 于文波)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