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口重点项目建设再交漂亮答卷 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投资目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海口重点项目建设再交漂亮答卷 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投资目标

2018-01-02 15:00:57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海口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创新举措,克难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稳中向好。记者从海口市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委员会获悉,海口市重点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交出稳增长、促发展靓丽成绩单。

同期声:记者 温静

(在五源河体育场的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碌而有序地对人行疏散通道上的地砖进行铺设。)

海口五源河体育场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0.6亿元,今年3月正式开工,7月主体工程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屋面膜材结构的安装、室内精装修、外立面幕墙和园林景观的施工工作。

同期声:五源河体育场项目工程经理 刘树

(到目前为止,整体工作已经完成70%到80%左右。)

项目预计2018年3月交付使用,建成后的五源河体育场可容纳5万名观众,可承办各类大型赛事。在海口市积极推动下,海口港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码头二期工程、省儿童医院项目、新城吾悦广场项目、现代美居生活物流园等15个项目,目前已竣工,1-11月完成投资44.72亿元。

日前,又一个高新技术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节能幕墙制造项目,在海口市高新区云龙产业园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海口高新区已有46个在建项目,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有8个。这些高新科技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加快海口实体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动能。其中省重点项目海南省药物研究与开发科技园,总投资3.35亿元,填补了海南没有新药临床前研究机构的空白,建成后将解决海南众多中小医药企业,由于受资金、研发能力、信息、人才的种种局限,导致新药研发进展缓慢,成果转化率不高,产业发展速度不快等问题。

同期声:海南省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副主任 黄凌

(可以为100多家新药研究企业,提供相关的新药研究平台,以及新药研发服务,可以提升我们整个海南省的制药企业的研究水平,研发实力。)

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产业部署,海口高新区在“多规合一”改革试点中,深化“极简审批”制度改革,改善软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以“三融合”全域旅游5A景区式为建设理念,通过海绵化改造,打造生态、产业、生活串联的城市景区式开发区,促进招商引资和园区的发展。

同期声:海口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李冬青

[(美安)现在也已经有17个项目在开工建设,招商引资也一直往前推进着。]

今年以来,海口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速度明显加快。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海口市旧城改造项目、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等56个续建项目,1-11月完成投资555.89亿元。34个新开工项目中,定海大桥海口连接线工程等31个项目已开工,占新开工项目的91%。

2017年省政府下达海口市的省重点项目105个,年度计划投资638.97亿元,1-11月累计完成投资649.35亿元,同比增长5.51%,占全年投资计划的101.62%,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投资目标。


(视频编辑:龙威   文字编辑:潘雪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