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拐“霸屏”朋友圈  警方调查证实系谣言!

女童被拐“霸屏”朋友圈 警方调查证实系谣言!

2018-07-30 15:07:3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最近,一则“五岁女童被拐”的寻人启事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流传开来。网友们纷纷转发,希望能帮助家人找到孩子,但有的网友也对这则寻人启事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结果,民警一调查,这事,还真不靠谱,竟然是谣言。

这则寻人启事中写到,王国军先生5岁的女儿今天上午在陵水清水湾雅居乐小区附近的双语小学被人拐走了,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30多岁的女人抱走了。现在家人很着急,希望知情者能告知,将有50万元重谢。还将王国军先生的电话号码和小女孩的生活照也公布了出来。热心网友们看到后,纷纷帮忙转发扩散。

采访中,部分人也表示,因为这则寻人启事中,女孩被拐的时间、位置没有详细的说明,也没有任何关于女孩的体貌衣着特征描述,所以,大家对这则寻人信息的真实性也持怀疑态度。记者也输入寻人启事中公布的电话进行搜索,结果显示号码所在地为浙江舟山。对此,记者也联系到了陵水警方进行求证。

目前,陵水警方还在进一步追查消息来源。然而,记者又再次通过搜索关键词发现,类似内容的寻人启事竟在全国多地出现过,内容均为王国军的女儿被拐走了,但是走失地址除了陵水的清水湾之外,还有上海闵行(hang),广东惠州等。消息一经转发,各地警方也都纷纷发布了辟谣信息。其中,经过上海警方的调查发现,谣言中提到的女孩父亲王国军为浙江舟山人,但是他并没有女儿,只有一个20岁的儿子。目前,王国军已经向浙江舟山警方报案。

警方也提醒广大网友,不要再以讹传讹。一旦遇到此类事情,可立即报警,谨慎转发,不要让谣言利用了我们的爱心。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