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取消新农合缴费?省卫计委回应系谣言!

网传取消新农合缴费?省卫计委回应系谣言!

2018-07-30 15:07:3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2017年已经临近尾声,2018年的农村合作医疗已经开始缴费,但最近,一则“国务院决定取消新农合缴费并开始退款”的消息,却在朋友圈内疯传,可是一问到这条消息的来源,却无人知晓。一起去看一下。

国务院已取消新农合缴费?已经交钱的要退款?最近,这条消息在朋友圈里被疯狂转发,众多小伙伴纷纷向我们栏目发来求证消息。辟谣的记者一秒上线,告诉你事情的真相。

据介绍,海南没有免交新农合医疗费,全国也没有。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的谣言不止在海南出现,在全国各地早已有过,多地的政府部门也已出面辟谣。而2018年海南的新农合缴费从今年9月1号就开始了,到12月31号截止。

新农合参保的费用为年度一次性缴纳,错过了缴费期不予以补交。而今年的个人缴费是180元,比去年上涨了30元,不过国家缴纳的部分也比往年增长了50元,补助达到了450元。对于一些有困难的农村家庭,国家也有新农合免缴制度,7类人员可以免缴新农合个人部分费用,政府给予全额资助。

目前,记者也将收到的这些谣言信息提交给了公安部门,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信息指尖点击“发送”之前,应先核实清楚其真实性,信息源不可靠就不转、不传。一旦发现谣言,坚决举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本源上遏止谣言传播的途径。

7类人群可免交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

1、农村五保供养对象  2、低保对象  3、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4、重点优抚对象  5、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  6、重度残疾人  7、特困供养人员


(视频编辑:陈永桃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