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绳索被割二楼坠下?谣言!

“蜘蛛侠”绳索被割二楼坠下?谣言!

2018-07-30 15:07:30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这几天,一则《三亚蜘蛛侠高空作业 一男子用菜刀割断绳索 致使工人坠落》的传言,出现在全国各大门户网站中,一时间引起不小的波澜,而经过三亚警方合适,却发现这则消息实为谣言。

12月31日,三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网络中提及故意伤害案,及发布不实信息案件情况进行了说明。12月28日11时,天涯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谭某明、陈某宝带领雇佣的张某利等蜘蛛人,拆除位于三亚湾兰海二期逐浪阁的高空广告。期间,17层住户与其发生争执。 

因为对方态度强硬,蜘蛛人张某利没有拆除该户广告,而当张某义沿着绳索落地之后,发生了让他意想不到的一幕。

由于距离自己非常近,绳索掉下来后,张某利着实吓了一跳,同行工作人员见张某利脸色苍白,便劝他坐着休息,张某利在花坛旁坐下之后,因身体不适躺在了地上。而就在此时,执法局工作人员谭某明拍下了一张照片。

其实,执法局工作人员谭某明所拍摄的照片皆为真实照片,业主王某军也的确用水果刀切断了绳索。可事实上,在切断绳索钱,蜘蛛人张某利就已经落地,并开始解除护具,“坠楼”一词无从谈起。可正式由于谭某明做附加的这一段虚假的表述,最终造成了网络上的谣言四起。

有句老话,说最难辨别的谣言,是九分真,一分假。回顾所谓蜘蛛人坠楼传言,也印证了这句话,目前,当时蜘蛛人扔在医院接受治疗,砍断绳索的人等待法律的严惩,谣言的传播者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在信息飞速传输的今天,人们很难辨别流言真假,但我们却可以做到,不做谣言传播的帮凶。 




(视频编辑:容悦仁 文字编辑:高文婷)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span class="liv-article-review">评论:0 查看数:0

用户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