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陈涛:医者有仁心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涛:医者有仁心

2017-10-13 11:09:1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对待每一位患者,她都全身心投入。她总是很忙,脱下白大褂,又一头扎进医务管理工作。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陈涛就像一颗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诠释着医者的仁心仁术。

陈涛工作所在的神经内科,很多患者受失眠困扰,情绪比较焦虑,为了安抚患者的情绪,陈涛总是耐心地听对方陈述病情,再给出治疗意见。这天,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20分,陈涛共接诊30位患者,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出了诊室,她又急忙赶到住院病房,为一个疑难病例会诊。多年来,她与不少患者建立了互相信任、随时沟通的朋友关系。

同期声:患者 吴凤转

(这个医生关心病人,常常来看望,常常来问。)

医务处是医院最大、责任最重的一个处室。作为医务处副处长,陈涛将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放在首位,“量身定做”相关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医疗行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妥善化解医患矛盾,得到医患双方的一致认可。

同期声:海南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工作人员 郑莹莹

[她的办公室灯经常亮到晚上,包括有的时候做材料,我们都下班回去了,她会审核材料,经常做到11、12点钟,甚至最晚的时候(凌晨)4、5点钟。]

陈涛还兼任全国神经病学神经遗传学组特邀专家、《中华医药杂志》常务编委及海南医学院本科生教学等工作,参与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6项,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陈涛看做是荣誉更是责任。她表示,要把基层医务工作者和党员、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

同期声:党的十九大代表  陈 涛

(把这份信任化为我们履职的动力,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源泉。)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编辑:郑裕娇)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