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雨林时光”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

海南启动“雨林时光”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

2022-09-14 11:02:4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14日消息(记者 田志才)为助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进一步加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宣传推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面向全国推出“雨林时光”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活动方采取广泛征集和委约创作相结合办法,创作一批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表现主体,立足“珍惜、爱护雨林生物多样性”,传递人与雨林和谐共生的理念,展示热带雨林“山、林、人”魅力的主题文艺作品。

本次活动采取广泛征集和委约创作相结合的办法,活动方在面向全国广泛征集的同时,特邀集结部分相关艺术门类文艺家,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进行实地采风,体验感受海南热带雨林的魅力。通过系列采风创作活动,将雨林文艺采风线路推广成为可市场运营的“雨林艺术创作路线”及服务产品,吸引和导流全国文艺创作爱好者亲近雨林、认知雨林,进而,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展全季、全域、全民性的研学、科普、康养、游憩等各类体验活动,打造首批国家公园具有海南特色的样板活动。

通过征集、委约渠道投送的文艺作品载体包括诗歌、散文、歌曲、美术、摄影等,这些文艺作品必须为署名作者的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或各类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发表。来稿一经采用,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活动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并可根据需要对作品进行修改、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权利。

活动方设置文学、音乐、美术、摄影类四大门类作品奖项。文学作品类门类,散文作品最高奖项一等奖奖金10000元,诗歌作品最高奖项一等奖奖金8000元;音乐、美术、摄影等作品门类最高奖项一等奖奖金10000元。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我国首批国家公园之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的一个缩影,折射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扎实成效。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也是海南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近年来,海南不断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从成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到出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从加大热带雨林生态修复力度,到实施核心保护区生态搬迁工程,海南热带雨林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不断显现。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