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博鳌|扎法尔:做好中间人 助力论坛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对话博鳌|扎法尔:做好中间人 助力论坛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3-03-28 22:25:00 编辑:王彬彬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29日博鳌讯(记者 陈爱京 李褀 肖彤 叶亮 刘铭瀛)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共有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参会。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对话博鳌”系列节目,《爱京访名人》栏目主持人陈爱京将邀请多位政商领袖、专家学者做客节目,在海南广电博鳌演播室展开深度对话,畅谈论坛议题,为海南自贸港建言,向世界传递博鳌亚洲论坛声音。

3月28日上午,主持人陈爱京邀请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政策顾问、巴基斯坦总理特别助理扎法尔先生,做客海南广电博鳌演播室,接受面对面专访。

访谈节目开始,扎法尔表示,今年年会是新冠疫情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行,从论坛议题到参会嘉宾,全球关注。 扎法尔还介绍其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政策顾问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

在与主持人陈爱京的对话中,扎法尔表示,他曾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强调,“中巴经济走廊”为解决巴基斯坦电力紧缺、完善巴基斯坦公路网络和港口基础设施,发挥了重要作用,带动了经济发展。

目前,扎法尔先生在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政策顾问的同时,还担任巴基斯坦总理特别助理,对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扎法尔表示,以双重身份,愿推动海南自贸港与巴基斯坦及东盟国家开展合作。

“陈爱京对话扎法尔”访谈详情,请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对话博鳌”系列节目,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矩阵(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听海南客户端、视频号、头条号、快手号、微博)及央视频、学习强国、海南声屏报等刊发播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