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临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0 13:04:44 编辑:黄晓琳 来源: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1月9日下午,临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临高实践新篇章。

下午17时,临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会议应到代表221人,实到代表18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文斌、欧阳颂东、王学敏、王岩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欧阳颂东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临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高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高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高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临高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各项议程结束后,文斌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揽全局,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紧紧围绕临高“三区一园”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恢复、稳中向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产业体系更加优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保障不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斌强调,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助力临高“三区一园”建设,为加快推动临高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文斌要求——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体现到做出重大决策、布置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临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做好工作,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通过人大建议、走访调研等方式,把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难题,及时有效地收集上报和协调解决,让县委各项工作安排更加契合发展实际。

要多方位、多角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民声、纳民言、访民意,形成有价值、有创意、有远见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献良策、谋良方。

要充分发挥监督主体作用,围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以问题为导向,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持续监督,推动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成效、更有口碑。

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和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努力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唐守兵、林恩荣、李捷、施向前、潘学峰、李昭君、李蔡红、张周胜、范高满、曹磊、杨岱、王凡、施祖送、王光磊、严树勋、黄艳、陈壮、邱德忠、黄振、周传忠、郝敬贵,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驻临高县的省七届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委各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监委副主任,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部分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群众团体机关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下午17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临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