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观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高子程:两届履职 百余份建议 促多领域发展

京观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高子程:两届履职 百余份建议 促多领域发展

2023-03-06 20:51:0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6日消息(记者 陈爱京 贝宇佳 叶宇城 颜晓阳)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开幕。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京观两会》高端访谈栏目,主持人陈爱京和摄制团队在北京等地专访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谈建议、话提案,为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本期《京观两会》节目,主持人陈爱京在北京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

高子程,博士,中共党员,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北京达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曾荣获全国优秀律师等荣誉。

高子程代表首先回顾了担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五年间,提交百余份建议,内容包括法制、经济、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大部分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为参加今年全国两会,高子程代表准备了19份建议,关注振兴乡村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律师资源等,并提出具体建议。

本期《京观两会》节目,主持人陈爱京对话高子程代表时,还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介绍了相关合作进展和今后工作规划。高子程代表强调,全国律协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高子程代表表示,全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助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是律师行业的应有之义,更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2023年全国两会海南广电高端访谈栏目《京观两会》的系列节目图文和节目视频,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频号、头条号、微博等全媒体矩阵刊发、播出,敬请关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