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海南馆持续火爆 前3天超1.1万人次观展

消博会海南馆持续火爆 前3天超1.1万人次观展

2022-07-29 13:08:3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29日消息(记者 嘉珩)本届消博会海南馆展品精彩、丰富,广受青睐,数据统计,截止28日,海南馆观展人数超1.1万人次。

海南馆以艺术化云山云海、数字化活力展台作为设计主题。蓝色外墙如同蔚蓝的海水,体现了海南椰风海韵的特色,同时通过多屏幕设计和多彩灯光,把海南打造成沉浸式意境展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馆内不仅展示了我省的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经济型游艇和国内首款量产型电动冲浪板等旅游装备、还陈列了博鳌乐城人工耳蜗和特医食品,以及陵水黎安教育创新试验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展区,则陈列了热带水果、沉香等海南特产。

产品品类涵盖游艇及新能源车、沉香及黄花梨、医疗健康、旅游商品、食品饮品、教育消费六大类,体现海南本地核心展品和“名特优新”精品实物,同时展示海南高端农产品、高科技产品等。

自开馆以来,海南馆也吸引了不少外地参展客商的目光。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喆在参观完海南馆后,告诉记者,这是公司第二次参加消博会了,因为感受到海南的利好政策,今年他们更计划在海南筹备一个大中华区的仓储物流跨境中心。谢喆表示,参加消博会可以帮助企业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

不少省市商务部门、企业也到现场洽谈合作。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商务厅等11个商务部门率当地企业到海南馆进行商务交流,洽谈合作。

海南云海粤香业公司、南香树沉香产业公司与义乌鑫联进出口公司、世界韩国人商会义务分会现场签订为期5年的沉香纺织品销售四方合作合同,销售额5亿元海南宏源贸易有限公司与加拿大采购商达成椰雕铃铛包代理销售意向;五指山红茶、春光食品椰子系列、富锌泉水柠檬、黎锦、椰雕等产品深受北京、上海、黑龙江、深圳等地商家喜爱,到访企业纷纷在现场与招商进行了初步洽谈,下一步将深入商谈后落实合作协议。

我省五指山红茶合作社等5家企业与浙江省、山东省、重庆市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截至28日下午,累计接待了商务部以及北京、上海、福建、山西、辽宁、黑龙江、安徽、陕西、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南、宁夏、河北、山东、青海、重庆、内蒙古、加拿大广州领事馆等19个省区市代表团及1个外国驻华领事馆巡馆,其中省部级领导率队的有12个,接待贵宾和代表人数合计约300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