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ction 创投会评审团公布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ction 创投会评审团公布

2022-11-24 11:48:04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评论:0 点击量:0

H!Action创投会

评审委员会

图片

穆德远

H!Action创投会   

评审会委员会主席

博士生导师、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

编剧、导演的电影作品:《黑楼孤魂》《别无选择》《中国人》《刑警荣誉》《法官妈妈》等;导演的电视剧作品:《金锁记》《百年荣宝斋》《密战》《中国1921》等;影视摄影作品:《青春祭》《变脸》《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惊涛骇浪》《我的长征》《跨过鸭绿江》等;摄影作品荣获过金鸡奖最佳摄影奖;导演作品荣获过百花奖最佳影片、华表奖、五一工程奖、 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

图片

陈祉希

H!Action创投会   

评审委员

制片人、监制;现任中国儒意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儒意影业总裁

担任制片人和监制的作品有:《热烈》《交换人生》《保你平安》《独行月球》《你好,李焕英》《吉祥如意》《送你一朵小红花》《动物世界》《缝纫机乐队》《唐人街探案》《煎饼侠》《泰囧》等。

截至目前,由陈祉希担任制片人的电影作品累计票房已突破百亿,2021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更是达到54.13亿。她也被誉为圈内最有实力的制片人之一。

图片

韩忠

H!Action创投会   

评审委员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美术设计专业,著名美术指导,影视制作人;浙江传媒学院教授;创办北京壹跋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任艺术总监

2017年8月,担纲美术指导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指导;2007年6月,担任中方美术的(韩方美术指导金基哲)电影《中天》获得第44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美术奖;2017年11月,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获汉密尔顿主办的第5届汉密尔顿幕后英雄最佳美术指导;2018年,凭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获得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美术奖;其他美术指导作品有:《十面埋伏》《道士下山》《英雄》《走着瞧》《如懿传》等;美术指导《我不是潘金莲》。

图片

李宁

H!Action创投会   

评审委员

新丽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CEO

曾主导发行《煎饼侠》《夏洛特烦恼》《寻龙诀》等多部优秀国产影片。其担任制片人的《催眠大师》《火锅英雄》,和加入新丽传媒后担纲总监制、总策划或总制片人的《情圣》《悟空传》《妖猫传》《西虹市首富》《来电狂响》《诛仙I》《你好,李焕英》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均获得了票房、口碑的双丰收。

图片

章明

H!Action创投会   

评审委员

导演编剧电影如《热汤》《冥王星时刻》《她们的名字叫红》《郎在对门唱山歌》《新娘》《巫山之春》《结果》《巫山云雨》等,曾入围戛纳、柏林、东京、纽约、釜山、鹿特丹和上海等重要国际电影节并获奖无数;担任诸如釜山、布宜若斯艾利斯、日本、罗马尼亚等国际影展评审,以及中国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终审评委、北京国际短片电影节评委主席、HiShorts厦门电影周主席、FIRST青年电影节评委、两岸IM青年电影展评审、中国单读“文学奖”评委等。

H!Action创投会

WIP评审团

图片

白凌雁

H!Action创投会   

WIP评审团

清华大学文学硕士,关注女性议题与国际文化传播

于2016年创立和观映像,引进了两百余部世界佳片,如2022柏林口碑佳作《惠子,凝视》,2022威尼斯主竞赛《爱情生活》,2021戛纳⾸映单元《奶⽜》,2021柏林国际电影节费⽐⻄奖《当我们仰望天空时看⻅什么》,经典电影《月升中天》等。同时开展国际销售业务,海外推广《爱情神话》《我是监护人》《指尖的小星星》《来处是归途》《春潮》《米花之味》等华语导演佳作。希望借助影像的力量,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触达多元文化下的人类共情。

图片

戴妍

H!Action创投会   

WIP评审团

电影制片人、舞台剧制作人、国际策展人

参与制作的电影有《美丽上海》《上海伦巴》《请你记住我》《深夜前的五分钟》《冰河追凶》《深夜食堂》《318国道》《微笑的大狐狸》等二十多部影片,多次获得国内外电影节奖项。

图片

周强

H!Action创投会   

WIP评审团

从事电影监制、剪接指导和推广工作。早年于香港及纽约修读人类学、社会学与媒体研究,1995年起从事电影制作及推广,至今共监制策划50部华语剧情片及纪录片,合作导演包括:贾樟柯、管虎、刁亦男、余力为、韩杰、梅峰、刘浩、唐晓白、David Verbeek、Conrad Clark等,当中有20多部电影入选戛纳、威尼斯、柏林、洛迦诺、圣塞瓦斯蒂安、东京、华沙和上海等A类竞赛电影节,包括2006年担任出品人《三峡好人》获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近年与大象点映发起豆棚计划,致力扶持年轻导演创作。

H!Action创投会

项目评审

图片

姜朋

H!Action创投会   

项目评审

华纳兄弟探索集团中国区副总裁

现任华纳兄弟探索集团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影视项目开发及制作部门负责人。曾任万达影业第一工作室总经理,华谊兄弟电影制作部制片人。拥有超过20年电影制作行业经验,参与项目累计票房超过50亿人民币。

参与制作、监制出品的主要电影作品包括:《白蛇缘起》《逃出青春里》《小心我会电到你》《唐人街探案》《寻龙决》《北京爱情故事》《警察故事2013》《美容针》《唐山大地震》等。

图片

杨薇薇

H!Action创投会   

项目评审

编剧

出生地新疆,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编剧作品电影《最爱》《误杀》《赤狐书生》《彷徨之刃》(待映)《热搜》(待映);策划公益纪录片《在一起》;曾任《微爱》《遇见你真好》文学策划。其中《立春》 获第二届罗马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最爱》获第六届罗马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在一起》入选2011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龙头》入选2012年香港电影节大师微电影展映;《盲钻》入围2014年釜山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此外,出版作品《最爱电影手记》与《因为有你》。

图片

张大磊

H!Action创投会   

项目评审

导演、编剧

编剧、导演作品有《八月》《蓝色列车》《下午过去了一半》和网剧版《平原上的摩西》(未上映)等。2016年,电影《八月》获得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并提名最佳新导演奖、最佳原著剧本奖 ;2018年,电影《蓝色列车》获得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发展中电影计划” 单元评审荣誉;2021年,电影《下午过去了一半》获得第7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短片评审团奖银熊奖。

图片

张逸松

H!Action创投会   

项目评审

制片人、北京电视台艺术中心公司总经理

现任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太合娱乐总经理,拥有丰富的电影制作与发行经验。

制作作品有:《心迷宫》《咱们结婚吧》《功夫瑜伽》《邪不压正》和电视剧《繁花》等等;负责发行影片有《路边野餐》《撞死了一只羊》等。所参与电影屡次获得华表奖、香港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奖项。

H!Action创投会

剧本评审

图片

任江洲

H!Action创投会   

剧本评审

制片人、策展人

2012年成立心迷宫影业,先后制作、出品:《心迷宫》《心迷宫三生路》《追风少年》《昼与夜之树》《采集》和纪录片《禁烧》等青年导演处女作电影,获得数十项国内外奖项。

图片

申瑜

H!Action创投会   

剧本评审

导演、编剧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从事过广告片的导演和美术工作。曾获得 “青葱计划” 第一届五强荣誉及百万政府项目扶持金。

2021年夏天,由万茜、李庚希合作主演院线电影《兔子暴力》公映。《兔子暴力》曾入围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东京首映 2020单元”、第43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中国女性电影单元”、第20届纽约亚洲电影节“新导演单元”。

图片

陀螺

H!Action创投会   

剧本评审

影评人

创办全平台自媒体陀螺电影,在微信公众号、微博、豆瓣、B 站、知乎等平台推送视频,在全平台粉丝人数超百万。

图片

王飞飞

H!Action创投会   

剧本评审

导演、编剧、策展人

2017年完成编剧导演长片处女作《何日君再来》,入围包括第65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新导演竞赛单元、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主竞赛“卧虎”单元等十余个国际电影节。2019年创作完成电影剧本《幕间休息》入围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ction创投会。

曾担任包括FIRST青年电影展,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等多个电影节展活动的选片、评审工作。

图片

王丽娜

H!Action创投会   

剧本评审

导演、编剧

自编自导个人首部电影《第一次的离别》获得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评审团大奖、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奖,她凭借该片获得第2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图片

肖乾操

H!Action创投会   

剧本评审

制片人、北京暖树光影业CEO

参与策划、制片作品:电影《白日焰火》制片、纪录片导演;策划何炅首部导演电影《栀子花开》并担任电影执行制片人;总策划电影《暴雪将至》并以制片人身份入选 2016年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戛纳制片人计划,影片获得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艺术贡献奖;2018年凭借电影《暴雪将至》获得第1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制片人奖;2021年,担任网剧《双探》总制片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