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4家逾期未改隐患单位实施临时查封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4家逾期未改隐患单位实施临时查封

2023-04-20 15:45:2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4月20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张莹)为全力做好“三月三”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9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4家逾期未改的单位采取临时查封措施,分别是明珠糠乐酒店管理中心、红太阳住宿宾馆、富乐城宾馆及乐桦宾馆。

查封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告知了单位负责人查封的理由、依据、查封期间以及单位依法享有的权利,详细阐述了其违法事实,强调了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在各单位大门等关键部位贴上封条进行临时查封处理。同时,向各单位负责人阐述了擅自撕毁封条和使用被查封场所的法律后果,以及解除临时查封的程序。各单位负责人对临时查封无异议,愿意接受处理,并表示一定吸取此次教训,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整改。

此次查封有效震慑消防违法行为,提升了辖区宾馆酒店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消除了潜在的火灾隐患。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消防违法行为,持续保持整治火灾隐患高压态势,对火灾隐患绝不“姑息纵容”,确保“三月三”期间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