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多部门联合开展“五一”节前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保亭多部门联合开展“五一”节前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04-27 17:35:09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4月27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黄凡 李海英)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4月25日至26日,保亭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客运企业、重点货运源头、驾培机构、维修企业、物流企业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联合执法组就各单位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各重点岗位人员是否能熟练掌握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操作规程、各种防火标识和应急照明灯是否悬挂到位、防火间距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排查。

期间,联合执法组对客运企业的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进行抽查。经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均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对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也较为到位,但仍有少部分企业存在私搭乱接电气线路、灭火器失效、未配备应急照明灯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执法组对能够当场整改的要求其立即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