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海南开展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百日行动”

严查!海南开展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百日行动”

2023-06-16 22:48:17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16日消息 (记者 李莎 刘铭瀛)6月16日下午,海南举行2023年公路治超“百日行动”动员会,对全省各市县治超单位进行再部署和总动员。

治超“百日行动”时间从2023年6月至2023年9月,分为动员部署(6月1日至15日)、重点整治(6月16日至9月15日)和总结完善(9月16日至30日)等三个阶段。专项行动结束后转入长效治理阶段,结合海南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治超工作长效机制。

“我们必须下最大的决心,采取最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和运输环境,以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动员会上,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许教春强调,各市县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本次公路治超“百日行动”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做好六项工作,明确主管领导,加大协调联动工作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治超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3年海南省治超“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强调,各市县政府和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开展治超“百日行动”,完善我省治超联合执法常态机制,形成治超合力,加大源头、路面两个方面的治超力度,加快治超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做到“两个确保”(确保车辆超限超载率同比明显下降,因车辆超限超载发生交通事故起数同比明显减少;确保重大源头企业超限超载车辆零出场)和“三个精准整治”(精准整治“百吨王”和“超限率100%车辆”,重点监管10轮卡和12轮卡常规燃油运输车辆,确保规范运输;精准整治长期在海南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车,确保公平运输;精准整治非法改装的货车及集装箱、危险品运输车辆,确保安全运输),规范运输市场和公路通行秩序。

违法车辆将超载沙土进行卸载

执法人员对违法车辆改装部分进行切割

动员会现场还查处一起违法改装车辆、超载运输沙土的大卡车,对司机进行记6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当场将超载沙土卸载,并对改装部位进行切割。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