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三亚交警走村入户强化宣传,敲响警钟!

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三亚交警走村入户强化宣传,敲响警钟!

2023-06-14 19:46:35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14日消息(记者 龙灿)为进一步加强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沿线附近村庄道路交通管控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最大限度消除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沿线乡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三亚交警持续开展“进村入户”交通安全精准宣传,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筑牢重点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风险防线。

宣传活动中,交警宣传员深入村民家里、菜市场、茶铺、休闲广场等地,面对面讲解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原因和教训,重点关注暑假期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进行精准宣传。

同时,交警宣传员通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页、播放LED交通安全宣传警示视频等形式提醒广大乡村群众不要乘坐货车、载货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等车辆,农用车、拖拉机等低速车不能驶入高速公路,骑乘二轮摩托车要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不良驾驶习惯。通过宣传活动,使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沿线乡村地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自我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持续深入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沿线乡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精准化和实效性,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宣传,使乡村群众“手中有法、耳中听法、脑中记法、心中想法、行为守法”,切实形成全民共筑道路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