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组织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暨逃生疏散实战演练培训

保亭县组织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暨逃生疏散实战演练培训

2023-06-13 21:32:1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13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李海英)为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6月13日下午,保亭消防联合县卫健委组织医疗机构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实战演练,共计122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疏散实战演练两大部分。培训中,消防宣讲员结合近期医疗机构火灾事故案例,以及医院消防工作的特点,围绕“四个能力”建设,从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重点部位防火、人员逃生自救常识与技能等方面,向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用火用电管理常识以及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期间,还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标准,强调了医疗机构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并督促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管理措施,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工作,做好防火检查、巡查频次,确保消防安全。

理论授课结束后,消防宣讲员组织开展了实操演练,为参训人员示范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防毒面具等常见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同时手把手的指导参训人员正确连接使用消防水带、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使参训人员更直观掌握技能。随后,在消防宣讲员的指导下,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参训人员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培训,使辖全县医疗机构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事故的必要性,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辖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