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风力发电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风力发电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3-06-13 18:06:0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13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钟晓红 )为切实加强夏季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3日,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风力发电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安全“风平浪静”。

检查过程中,检查员重点对企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风力发电机组、箱变、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及防排烟系统等开展排查测试。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员当场进行了反馈,指导企业负责人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大安全自查巡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升了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企业消防监管力度,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