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记录关爱日 诚信宣讲进园区

信用记录关爱日 诚信宣讲进园区

2023-06-14 21:23:0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14日消息(新闻广播记者  池亚光 )2023年是《征信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10周年,2023年6月14日也是我国第16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了更好地总结《条例》实施10年以来所取得的经验与成效,不断提高征信工作社会知晓度,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征信知识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海南省征信有限公司于6月14日以“十年征信路,奋进自贸港”为主题,在海口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为园区企业宣传《征信业管理条例》以及征信权益维护、征信助力融资等内容。

海南省征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并介绍“海易信”征信服务平台的功能,并重点讲解企业信用报告对企业获得融资有哪些帮助。据介绍,该平台通过采集、整理、加工全省优质金融数据、政策资源,着力打破信息不对称瓶颈,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是我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

本次活动获得了复兴城园区企业的积极响应,7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这次宣讲来得十分及时,在国家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下,征信对于一家企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要,良好的企业征信是进入金融市场必须取得的‘通行证’,如何保护并运用好征信,是我们一直关注和思考的。现在“海易信”可以快速生成征信报告,对企业来说非常方便。”与会企业代表表示。

“海易信征信平台作为海南金融基础设施,肩负着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的重任。”海南征信工作人员在宣传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平台已入驻企业6174家,上线‘政务信用产品’‘金融征信产品’‘商务征信产品’‘解决方案服务’‘通用数据产品’等征信产品98个,已成功帮助市场主体实现融资超过1.1亿元。本次借‘信用记录关爱日’的契机,我们希望通过征信知识和价值的宣导,增强企业守信意识,营造企业守信良好风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融资环境,提升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本次征信宣传活动是“企业征信知识进园区”活动的第二站,未来,海南征信将继续以数字新业态和模式引领行业发展,助力自贸港建设,建立更加准确、完整、及时的信用大数据资源体系,推动信用数字化创新应用,从而推动海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地方征信平台打造成为亮眼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名片,推动海南成为“全国最讲诚信的地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