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端午仪式感,这里全都有!

你想要的端午仪式感,这里全都有!

2023-06-22 21:23:47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22日消息(新闻频道记者 杨奕涵)6月22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海口文旅节庆活动系列之端午节——“因为有你,康乐+1℃”,在海口云洞图书馆户外草坪盛装开幕。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24日。

本次活动以弘扬端午民俗文化为核心,现场设置南北粽子趣味评比、端午民俗文化展、萌宠粽子DIY互动、街头开放式演出等丰富活动,集结亲子、萌宠、创意饮食、文创艺术、音乐等品牌商家,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属于海口的端午主题活动盛筵。

一站式端午民俗体验,感受海口节庆仪式感

活动期间,现场入口放置艾叶装饰的自动喷雾拱门,让市民游客体验洒艾叶水仪式,并有雄黄酒画额仪式,一借雄黄以驱毒,二借猛虎以镇邪,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端午民俗,感受端午浓厚气息。

除此之外,6月24日下午,现场将设置放风筝祈福活动, 端午节放风筝有放“晦气”祈福消灾求吉呈祥的寓意,市民游客可以在活动中可以为自己、家人和朋友祈福,体验传统文化风情。

南北粽子汇聚,为你心仪的粽子+1℃

食粽,是端午节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习俗之一,既是传统文化积淀的代表,又被赋予了深切的情感寄托。

为了让在海口过端午的市民游客更好的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在粽子品鉴区摆放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粽子,供市民免费品鉴。不仅有来自海口、澄迈、文昌、定安、屯昌等地的特色肉粽,更有来自南北28个省市独具地域风味的粽子。在活动现场你可以感受到海口香草粽与新疆酸奶粽横跨南北大地联动清爽体验、也可以感受东北八宝粽与定安黑猪粽咸甜差异的口味风情......各种组合任大家品鉴,一站式感受中华文化风情!你最pick甜粽还是咸粽?快来为你心仪的粽子+1℃!

为爱宠DIY粽子,露天观影共享温暖时光

活动现场,市民可以带着毛孩子一起加入“瓦爱鲁”战队或“哆咪”战队,参加“宠物粽子DIY活动”,为毛孩子DIY美味的粽子,让毛孩子们也能体验过节的快乐。同时现场还设置了露营主题区,在参与完粽子的制作后可以与毛孩子看一场披着星光的露天电影,感受夜晚海口的浪漫温馨。

琼韵悠扬,海南琼剧文化演出心意满满

据悉,6月23日晚间,由海口民间艺术家组成演出阵容,将在活动现场演绎海南琼剧文化,伴着悠悠琼音,唱响豪迈诗词,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传统琼剧魅力,在一声声绕梁韵律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街头开放式演出

由海南歌手和乐队组成阵容,唱响音乐主旋律,齐聚欢声笑语,共同营造端午热闹氛围。以星空为幕,让海风作伴,丰富多彩、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让广大市民游客沉浸式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感受海口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本次端午节活动中,融合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全面展现海口不同风貌,为市民游客带来独一无二的节日体验,让市民游客感受海口城市的文化与温度。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