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海警局依法查扣8艘涉嫌非法捕捞作业渔船

海南海口海警局依法查扣8艘涉嫌非法捕捞作业渔船

2022-09-21 10:22:38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9月21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孙利强 谭超 唐梓耀)为维护辖区海域良好的渔业生产秩序,海南海口海警局持续加大海上巡逻监管力度,强化对“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9月17日至18日,该局接连查扣8艘涉嫌非法捕捞作业渔船,查获涉案人员63人、渔获物7500余斤。

9月17日凌晨,海口海警局美兰工作站、龙华工作站联合在琼州海峡附近海域查获3艘涉嫌非法捕捞作业渔船,查获渔获物3200斤,涉案人员29名。9月18日中午12时33分许,海口海警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文昌抱虎角附近海域,有多艘电拖网渔船正在作业,请求海警前往核查。接警后,该局立即派出两艘执法舰艇前往处置。海警执法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有5艘渔船在进行拖网作业,海警执法员随即拉响警报,并通过高音喇叭喊话要求停船接受检查。但嫌疑渔船非但不停船接受检查,而且企图现场销毁电线及渔网等作业工具。海警执法员果断采取措施,通过迂回警告、航路管制等方式,迫使嫌疑渔船停船,并成功登临检查。经查,该5艘渔船上共有渔网12张、电机5部,渔获物约4300斤,涉嫌非法捕捞。目前,相关涉案渔船及船员已被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海警温馨提示:目前海南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多市县已经开渔,广大渔民朋友在开展渔业生产的同时,应当自觉遵守渔业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同时,欢迎通过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海南海警局将持续保持打击海上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全力织密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嫌疑渔船正在拖网作业

涉案渔船

嫌疑人指认涉案渔获物

嫌疑人指认涉案渔网

涉案渔获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