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赏科幻盛宴电影《流浪地球2》校园路演走进海南大学

师生共赏科幻盛宴电影《流浪地球2》校园路演走进海南大学

2023-04-04 20:35:30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44日消息(记者 龙灿 叶宇城)“欢迎师兄回家!”伴随着海南大学同学热情的呼喊,4月4日下午,电影《流浪地球2》导演郭帆同《流浪地球2》主创团队成员B组导演孔大山在海南大学海甸岛校区思源学堂开启“开启想象力”校园路演。

在路演过程中,电影主创与师生进行现场观影互动,共同体会中国式科幻影片的魅力,交流中国科幻电影及科技发展的光明前景。

影片《流浪地球2》的内容为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寻找新的家园。然而宇宙之路危机四伏,为了拯救地球,流浪地球时代的人们再次挺身而出,展开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

观影过程中,从宏大的叙事主题、并肩战斗的血肉同胞到壮阔的视觉盛宴、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无不感染着全体观众。

长达近3小时的电影中,量子计算机、行星发动机、太空电梯、数字生命……各种脑洞大开的设想在荧幕中壮丽呈现。师生在台下共同领略着这一场壮美科幻之旅。

观影结束后,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导演郭帆和电影B组导演孔大山登台,跟大家见面交流。郭帆首先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B组导演孔大山在团队中所负责的工作。“这一次回到母校,感觉变化很大,很羡慕现在的同学能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体验他们的青春。”郭帆说,航天城是《流浪地球2》路演的第一站。在那里,一位学生观众告诉郭帆,因为这部影片,振兴航天工作成了他的心愿。这让他倍受感动,也明白了科幻电影对于少年人的重要意义。因此,在第一轮路演后,郭帆决定在各类学校开展路演,为更多孩子们心中埋下科幻的种子。

从观影到互动,《流浪地球2》台前幕后的团队成员们,都在力所能及地给在场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观影体验。“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希望同学们能从电影中获得启发,有所收获。”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说道。

路演现场,骆清铭还向郭帆赠送了海南大学校园卡,邀请郭帆多回母校走走看看,了解更多母校的发展变化,同时郭帆获颁海南大学校外导师聘书,骆清铭鼓励在场同学遇到问题多向郭帆请教,学习其优秀品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