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海南环岛高铁发送旅客71.7万人次

春节期间海南环岛高铁发送旅客71.7万人次

2022-02-07 12:39:4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月7日消息(记者 李莎 劳畅 通讯员 符转 拍摄 莫衍聪)记者从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南环岛高铁共发送旅客71.7万人次,同比增长35.2%。

据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海南环岛高铁各站多措并举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一是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增设多台防疫一体机和测温仪器,加大人力投入,增派志愿者守住第一道进站“关卡”,加强站车通风消毒,强化应急处置,严防风险人员进站乘车。二是自助售票终端新增办理电子客票改签功能,旅客可在自动售取票机自主完成车票的退改签业务。同时,继续保留人工售票、现金购票、电话订票等服务方式,保障脱网人群及老年旅客便利购票。三是加大运力投入,日均开行城际动车组列车近54对,市郊动车组列车58对,动态监测客流情况,做好运力保障。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 近日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购票,用好铁路12306“候补抢票”功能,拒绝“加速包”,无论在哪款第三方软件购票都需要在铁路12306购票系统排队,春运购票,认准官方“捡漏神器”铁路12306候补购票功能。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