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路上侧翻司机被困 澄迈消防紧急救援

货车高速路上侧翻司机被困 澄迈消防紧急救援

2023-04-21 09:50:45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 4月21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陈焕林)4月20日15时07分,澄迈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屯昌往海口方向距离侍郎枢纽永发出口5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急需消防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现场情况为一辆装载货物的货车侧翻在路边绿化带处,驾驶室向内凹陷,严重变形,车门和方向盘紧紧的卡住驾驶员腿部,导致驾驶员无法脱困,被困者情绪稳定,无生命危险。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首先对被困者身体进行保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驾驶室进行扩张、剪切,清除障碍物,增大救援空间。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所幸被困人员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您:开车时要保持行车安全距离、控制车速、礼让行人,不抢道、防止疲劳驾驶,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