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船遗失手机 民警快速找回

女子乘船遗失手机 民警快速找回

2023-04-21 09:54:0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 4月21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黄燕)4月20日下午,贵州的覃女士来到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民警的手中。

原来,3月19日凌晨5点覃女士从徐闻北港码头乘坐粤海轮渡到海口,下船时忘记拿放在座椅下充电的手机。覃女士下船后发现手机不见后,便立即返回船上寻找,可手机却不见了踪影。覃女士随即到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手机内重要资料,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回。

接警后,值班民警卞警官仔细询问了覃女士丢失手机的型号及乘船信息等,得知覃女士没有同行人,身上又没有备用手机和现金,民警拿出钱让覃女士坐公交回家,并留了所里和自己的电话,让覃女士随时可以咨询进展。随后,民警通过调取船上公共视频,很快确认并联系到捡走覃女士手机的旅客。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该旅客主动将手机邮寄回派出所。

得知手机被找到的覃女士十分激动:“我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非常感谢警察同志!”4月20日下午,覃女士拉着卞警官的手连连感谢:“没想到这部手机还能失而复得,真的很感激!”

卞警官表示,“警心暖民心,小事见真情,服务人民群众本来就是我们公安民警的职责所在,应当全力以赴。”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